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首届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来源: 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10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在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了2019年南通市首届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顾志强,市人社局副局长、市总工会副主席蒋宏涛,市总工会副主席黄燕、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杨卫超及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建华等出席了技能竞赛开幕式。

此次竞赛,全市共有9个参赛队参赛,共计108名队员,其中,90人参加并通过理论笔试,根据成绩排名,最终24人进入技能操作环节。通过各环节的紧张角逐,每个单项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市妇幼保健院拔得头筹,荣获团体一等奖,通大附院、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得团体二等奖,如皋市、海安市、通州区获得团体三等奖;对每个单项获奖人员,将由市卫生健康委给予表彰和奖励,市总工会将授予 “南通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择优授予“南通市技术能手”称号。近期,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竞赛中选拔出的16名优秀队员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最终将优中再择优,选拔一批理论扎实、技能过硬、综合素质较高的人员组队代表我市参加省级竞赛。

本次竞赛对广大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者业务水平是一次大检阅,不仅充分展示了妇幼战线的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是鞭策广大妇幼健康医务人员提升技能、钻研业务、永攀高峰的契机,全力为我市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儿童健康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