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关爱女孩携手行”活动的通知

来源: 委家庭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8-08-27 字体:[ ]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

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市卫计委拟开展2018年全市“关爱女孩携手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帮扶贫困女孩

帮扶海安市当年新录取大学的贫困独女学生20人,贫困独女中学生10人。

(二)“关爱女孩”团体辅导活动

海安市组织主题为“凝心聚力扬帆起航”的团体辅导活动,通过游戏环节,促进团队成员的交流与思考,帮助女孩增强自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二、活动要求

(一)明确帮扶条件

本次帮扶对象为海安市范围内2018年新录取大学以及在初中、高中阶段就读的独生子女家庭的女孩30名,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家庭,城乡低保、低收入家庭,父母患重大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及突发事故致贫的贫困家庭子女优先资助。

(二)加强资格审核

海安市卫计委根据帮扶条件组织本地区帮扶对象的申报工作,开展帮扶对象的条件审核、资格确认工作,经核实确认后报南通市卫计委家庭发展处。

三、活动时间、地点

“南通市关爱女孩携手行”海安市助学捐助仪式于8月27日上午在海安市公共卫生中心举行。

 

                         南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