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做好省级“连心家园”示范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委家庭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协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

为进一步做好省级“连心家园”示范点创建工作,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根据省级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核程序

(一)材料初审。请有意向申报“连心家园”示范点的单位认真提炼和归纳,突出特色与亮点,于6月25日前报送《江苏省“连心家园”示范点申报表》电子版至市计生协秘书处朱文毓处(邮箱:zwywenyu@126.com、QQ:835604815、电话:85053668),市卫计委家庭处、市计生协秘书处共同进行材料初审。

(二)现场评审。市卫计委、市计生协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的项目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评审。各申报单位对项目整体情况作说明。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以PPT形式展示。评审专家现场打分,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推荐单位。现场评审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实地指导。市计生协对确定推荐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加强指导,为省级项目点的评审作准备。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县(市)、区卫生计生部门和计生协要高度重视和支持“连心家园”示范点创建,加快推进我市失独家庭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各地要按照“五有五活动”要求建立“连心家园”阵地,为失独家庭搭建交流沟通、文体活动、心理疏导、自助互助的平台,充分发挥“连心家园”在帮扶失独家庭、促进和谐社会构建中的积极作用。

(二)加强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此次创建工作,切实做好县级推荐工作,严格审核,确保推荐单位建设规范、服务全面、活动丰富、具有示范引领效果。对申报材料要加强把关,对有困难的单位要及时给予支持。

(三)强化管理。经市级审核确认的单位,作为市级“连心家园”示范点参与省级评选,市卫计委给予一定的项目经费补助。示范点单位不能同时享受省级和市级经费补助,并按照财务管理规定,加强经费管理和监督,保证拨付资金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挪用和挤占,不得转拨资金。

 

南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南通市计划生育协会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