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南通市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5 字体:[ ]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通大附院,委属委管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根据市消委会有关工作要求,结合系统实际,研究制定了《南通市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南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10月31日

抄送:省卫生计生委,市消委办。

南通市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月是我省法定消防安全月。今年“消防日”和消防安全月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消防宣传活动。为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消防工作,切实维护火灾形势稳定,根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通知精神,市卫计委研究制定本活动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月29日至11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组织动员部署。各地、各单位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发动相关部门、广大职工有针对性地开展火灾隐患自查、灭火疏散演练、消防运动会、知识竞赛等活动,要在报纸、网站、宣传栏进行全民解读宣贯相关法律法规,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努力营造行业齐动、全民参与、内容丰富、声势强大的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掀起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宣传高潮。

2.突出重点任务。集中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是组织一次火灾隐患自查。广泛下发《火灾隐患自查表》,发动查找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整改。二是组织一次火灾疏散演练。结合单位实际,开展桌面演练与实战演练。三是完成一次培训和知识竞赛。四是开展一次“三清三关”活动。“三清”即通道清、阳台清、厨房清,“三关”即关电源、关煤气、关门窗。五是开展一次消防运动会。六是更新一次消防宣传栏(视频、展板)。

3.提升宣传效果。各地、各单位要推进宣传月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注重“消防宣传创新品牌”和“原创优秀消防微信”的培育,将此次宣传月活动期间或近年来创作、制作的专版专栏、宣传海报、图片视频、文化产品、创意活动、专车专列等素材集中收集,并及时上报属地消防大队参加优秀评选。

4.强化责任落实。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方案、量化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法、落实专人负责。要加强对宣传月活动的指导和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地、各单位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总结请分别于10月31日、12月3日前上报市卫计委办公室,市卫计委将择优选送2-3个消防工作和业绩突出的单位上报市消委会进行先进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