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急救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急救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22 16:41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在南通市卫生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实施本地区院前医疗急救工作。

2.受南通市卫生行政部门的委托,开展对下级急救站(点)的业务指导和行业管理工作。

3.承担本地区日常危、急、重伤病员在送达院内前,在院外开展的以现场抢救为主的的医疗服务工作。

4.承担本地区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医疗救援工作。

5.承担本地区大型会议、重要活动的现场急救和医疗保障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党办、人事科、财务科)、急救科(科教科)、通讯调度科、车辆管理科(后勤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度,我中心在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科学管理,大力推进人事体制改革,全方位提升我市的院前急救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为全市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全体领导和职工的不懈努力,我中心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效,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得以圆满完成。2017年全年出救2.8万余次,同比增长22%左右,完成非税收入257.26万元。未发生任何医患纠纷和医疗事故,无重大服务投诉,无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第二部分南通市急救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急救中心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968.8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1.82万元,增长8.3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其中:

(一)收入总计1968.8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933.81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83.05万元,增长10.4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事业收入35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XX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减少31.23万元,减少47.15%。主要原因是财政专户拨入的事业收入减少。

(二)支出总计1968.81万元。包括: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872.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项目支出和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8.86万元,增长3.2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及上年结转项目支出。

2.住房保障支出(类)95.96万元,主要用于提租补贴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本年收入合计1968.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33.81万元,占98.22%;事业收入35万元,占1.7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本年支出合计1968.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5.51万元,占71.39%;项目支出563.3万元,占28.6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933.8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3.05万元,增长10.4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933.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2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3.06万元,增长10.46%。主要原因是:(1)根据文件规定,增加了人员经费;(2)增加了上年结转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费;(2)新增了非税指标、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费。

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44.54万元,支出决算为1933.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5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调增了部门预算指标,其中:(1)人员经费175.64万元;(2)上年结转指标157.59万元;(3)新增项目指标157.81万元。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公共卫生(款)应急救治机构(项)。年初预算为1556.15万元,支出决算为1669.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

2.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8.0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上年结转指标及新增项目指标。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69.43万元,支出决算为69.43万元。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8.96万元,支出决算为26.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文件规定,补发了职工提租补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05.5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69.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35.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33.8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3.05万元,增长10.46%。主要原因是:(1)根据文件规定,增加了人员经费;(2)增加了上年结转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费;(2)新增了非税指标、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费。

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44.54万元,支出决算为1933.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5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调增了部门预算指标,其中:(1)人员经费175.64万元;(2)上年结转指标157.59万元;(3)新增项目指标157.81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05.5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69.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35.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9.9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8.17%;公务接待费支出2.2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8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同2016年度。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9.98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同2016年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19.98万元,完成预算的71.54%,比上年决算减少33.86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俭,严格控制公车维护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俭,加强单位内部公车维修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我单位急救车辆的燃料费、保险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33辆。

3.公务接待费2.24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24万元,完成预算的23.93%,比上年决算减少7.12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接待批次减少。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227人次。主要为接待省内外各兄弟单位考察学习。

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6.4万元,完成预算的87.67%,比上年决算减少3.46万元,主要原因为控制会议费规模及标准,召开会议次数减少,参加会议人数减少。2017年度全年召开会议3个,参加会议329人次。主要为举办各类业务会议。

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3.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4.83%,比上年决算减少5.1万元,主要原因为参加培训次数及参加培训人数减少。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33个,组织培训561人次。主要为在职职工的继续教育培训及参加各类学术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急救中心部门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急救中心本年度无相关决算收支。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7.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3.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7.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救护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110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南通市急救中心本年度无相关决算收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应急救治机构(项):指市卫生计生委所属应急救治机构保障正常运行的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指市卫生计生委所属其他卫生计生事业单位基本运行和开展相关业务活动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南通市急救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