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 发布时间:2018-08-22 15:55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法规,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领导下,承担全市对国家免费供应的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发放和服务的工作职能。组织研究制定全市药具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药具考核评估体系,依法行政、依法服务;拟定全市计划生育药具专项经费需求计划及分配方案;承担本级药具专项经费管理使用、综合统计、仓储调拨、质量管理、发放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对下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考核和评估;配合药监、工商等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计划生育药具流通市场进行监督管理;协调建立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的工作机制及免费药具的供应;负责计划生育药具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及计划生育新品种的推广和应用;承办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内设处室)情况

本单位是南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属的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根据《关于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同意南通市无线电监测站等10个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批复>的通知》(通人社公〔2015〕36号),单位于2015年10月被批准参公。单位编制人数6人,截止2017年12月底,单位实有在职人员6人,已退休人员4人。

单位无内设科室。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科学合理编制药具需求计划,配合省药具站积极做好药具采购创新改革工作。

二是围绕药具仓储建设,做好市级药具仓库的达标改造工作。

三是及时与市计划生育指导所等部门沟通协作,做好药具不良反应的监测工作,并适时选派人员参加培训,为药具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四是继续做好二代身份证刷卡机的管理维护工作,巩固完善药具发放网点,做好全市育龄群众的药具供应工作。

五是大力开展药具知识宣传倡导,拓宽药具宣传覆盖面,提升药具宣传效果。

六是组织开展培训,提升基层药具管理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第二部分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83.1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47万元,增长11.89%。主要原因是原因如下:1、在职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2、退休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3、工会经费等定额费用的增加。4、住房保障支出等费用的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183.1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83.16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20.12万元,增长12.34%。主要原因是原因如下:1、在职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2、退休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3、工会经费等定额费用的增加。4、住房保障支出等费用的增加。

(二)支出总计183.16万元。包括: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168.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99万元,增长3.05%。

2.住房保障支出14.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48万元,增加10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本年收入合计183.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3.16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本年支出合计18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87万元,占79.09%;项目支出38.29万元,占20.91%;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83.1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47万元,增长11.89%。主要原因是原因如下:1、在职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2、退休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3、工会经费等定额费用的增加。4、住房保障支出等费用的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83.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12万元,增长12.34%。主要原因是原因如下:1、在职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2、退休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3、工会经费等定额费用的增加。4、住房保障支出等费用的增加。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4.29万元,支出决算为183.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3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省药具经费和中央基本公卫补助专项资金的下拨。其中: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度省药具经费和中央基本公卫补助专项资金的下拨使用。

2.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年初预算为110.83万元,支出决算为144.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度省药具经费和中央基本公卫补助专项资金的下拨使用。

3.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度省药具经费和中央基本公卫补助专项资金的下拨使用。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1.40万元,支出决算为11.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06万元,支出决算为3.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住房保障支出等费用的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4.8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2.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1.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47万元,增长11.89%。主要原因是原因如下:1、在职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2、退休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3、工会经费等定额费用的增加。4、住房保障支出等费用的增加。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4.29万元,支出决算为183.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度省药具经费和中央基本公卫补助专项资金的下拨使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4.8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2.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1.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9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

3.公务接待费0.92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92万元,完成预算的59%,比上年决算减少0.4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县区药管员来通开药具工作会议用餐、接待省站相关人员来通公共服务药具需求调研、目标考核讨论会用餐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140人次。主要为接待接待县区药管员来通开药具工作会议用餐、接待省站相关人员来通公共服务药具需求调研、目标考核讨论会用餐等。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02万元,完成预算的0.02%,比上年决算减少2.7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减少市本级单位工作会议的次数,工作安排尽量使用QQ、电话等多媒体通讯设备。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98万元,完成预算的61%,比上年决算减少2.06万元,主要原因为机构合并,人员尚未确定,培训工作延后。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8万元比2016年增加2.12万元,增长21.72%。主要原因是1、在职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2、退休人员工资按新标准执行。3、工会经费等定额费用的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9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9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无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决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市卫生计生委所属预算单位用于计划生育服务方面的支出。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南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