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医学会 发布时间:2018-08-22 15:33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通市医学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南通市医学会主要职责

1.对医疗卫生一级学会的协调管理(中医、针灸、中西医结合、抗癌协会、护理学会等)。

2.开展医药卫生学术活动,提高全市医护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医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3.开展继续医学教育,促进科学技术普及与提高。

4.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咨询活动(义诊)。

5.推荐中华医学会科技进步奖。

6.组织市政府举行的两年一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7.为卫生行政部门制定有关学科的质控标准。

8.指导县(市)医学会的工作。

9.组织全市医疗事故、医疗损害、预防接种异常反映争议案例的技术鉴定,及时向卫生行政部门及有关单位通报医疗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及一些违规违法等行为,防范医疗事故,保障医疗安全。

10.接受公安、司法部门委托的医疗技术鉴定。

二、单位构成情况

南通市医学会成立于1934年7月,1984年经市人事局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南通市医学会(学会办公室),现为南通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所属全额拨额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数8人,2017年末在职6人,其中4人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

南通市医学会内设学会办公室承担医学学会(协会)管理、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医疗损害鉴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等职能。

三、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南通市医学会在市卫生计生委领导下,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为指引,将深化医改、推进健康南通和学会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一)、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强化。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加以消化,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关口前移,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学术会议管理办法等学会规章制度。

(二)、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

认真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学会、协会运作行为。立足实际,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积极投身医改进程中,当好卫生行政部门的参谋和助手。

(三)、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

向省医学会18个专科分会推荐21名委员。各学会组建并成立专科分会以及专业委员会9个,对届满的11个分会认真组织换届工作,人才体系进一步完善,更加务实有效,形成了民主办会、科学管理、井然有序的良好氛围。

(四)、学术科普活动进一步丰富。

全年开展活动200多次,共举办年会及高层论坛等60多次,邀请国内外专家来通讲座200多人次,2.1万名医务人员参会。通过学术会议为主,专题学术会议为辅,形成各具特色、不同功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了医学学术繁荣和发展。市针灸学会与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四市针灸学会联合召开了第16届苏南苏中地区针灸学术交流大会,扩大学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发挥专家资源优势,组织动员专家和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努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结合艾滋病、结核病等科普宣传日,制作海报、展板、折页、手册等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和疾病防治知识,通过媒体(电视、报纸、广播)以及微信等新媒体形式,广泛宣传疾病防治知识,开展健康教育活动1295次,其中讲座706次、咨询义诊500次、其他类型活动89次;普及受益人数达2.6万。

与市妇联联合举办健康知识公益讲座10场,听众近3000人。

(五)、承接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

圆满完成医学鉴定工作,全年接受鉴定委托160例,完成鉴定111例,程序规范,结论客观科学公正,得到委托单位的充分认可。及时发现医院管理和医疗行为存在的问题,通过案例分析、归纳剖析,加强培训,帮助医院管理者和医务人员总结经验教训,改善服务流程,提高责任意识。同时,顺利完成1056名专家组成的南通市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库组建工作。

组织继教培训83期,惠及1.1万基层医务工作者。努力在提高项目的先进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上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医师协会完成2015-2016年度医师定期考核工作。

急诊、肿瘤、麻醉、传染病等分会专门召开委员会议,通报质控情况,提出建议及解决方案,提高全市该专业整体医疗质量。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南通市医学会收入186.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5万元,增长1.83%;支出186.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5万元,增长1.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

(一)收入总计186.6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86.66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3.35万元,增长1.83%。

(二)支出总计186.66万元。包括: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171.3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事业单位机构运转和开展专项业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1.94万元,减少6.5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支出并入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核算,而2017年列入住房保障(类)单独核算。

2.住房保障(类)支出15.2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新职工购房补贴以及提租补贴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5.29万元,增长10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支出列入住房保障(类)核算,而上年并入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核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收入合计186.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6.66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支出合计18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93万元,占76.04%;项目支出44.73万元,占23.96%。

2017年支出构成分布图如下: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南通市医学会财政拨款收入186.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5万元,增长1.83%;财政拨款支出186.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5万元,增长1.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86.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35万元,增长1.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

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3.58万元,支出决算为18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5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调资及提租补贴。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57.83万元,支出决算为169.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5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人员支出。

2.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6万元,支出决算为1.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11.3万元,支出决算为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2.89万元,支出决算为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0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调增提租补贴比率而增加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1.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0.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6.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5万元,增长1.83%。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3.58万元,支出决算为18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5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人员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1.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0.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9.03%;公务接待费支出0.1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9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同2016年度。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8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同2016年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38万元,完成预算的51.11%,比上年决算减少1.0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汽油费、过路费及车辆保险费。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7万元,完成预算的6.69%,比上年决算减少0.29万元,主要原因为市医学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公务接待的相关规定,严控公务接待支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鉴定专家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18人次。主要为接待鉴定专家等。

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44万元,完成预算的9.78%,比上年决算增加0.34万元;2017年度全年参加会议8人次。

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08万元,完成预算的2.33%,比上年决算增加0.08万元;2017年度全年参加培训2人次。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医学会无2017年政府性基金收入与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医学会为事业单位,故2017年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南通市医学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南通市医学会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及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南通市医学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