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9 17:29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南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通卫财务[2017]1号)

第二部分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三部分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南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

(通卫财务〔2017〕1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预算法和《江苏省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苏办发〔2016〕37号)等有关规定,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加强市区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通财预〔2016〕24号)要求,进一步推进本部门预决算公开,提高预算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促进依法理财,参照市本级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结合我委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预决算信息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预决算信息公开遵循依法依规、真实准确、积极稳妥、分级负责的原则。

第二章 公开主体和职责

第三条 委办公室、财审处负责本委及所属部门预算单位的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履行下列职责:

(一)按规定公开本委及所属单位的预决算信息;

(二)对所属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三)按规定做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的答复工作;

(四)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

第三章  公开内容

第四条 部门预决算信息(涉密信息除外)公开内容包括:

(一)预算公开内容:主要是部门(单位)概况、部门预算表、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名称解释四个方面。

部门(单位)概况包括:部门(单位)职责、机构设置、编制现状、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部门(单位)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部门预算表包括:收支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按功能分类到项级)、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到款级)、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政府采购预算表等12张表。

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应包括单位年度收支预算安排情况;对“三公”经费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对重大项目资金安排或可能引起社会公众关注的预算安排,结合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加以阐述;对重要指标进行上下年度的比较和分析;对各政府采购项目就项目用途、采购方式进行说明等。

名称解释主要对单位公开预算表中的相关专业名称进行解释说明。

(二)决算公开内容:主要是部门(单位)概况、部门决算表、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名称解释四个方面。

部门(单位)概况包括:部门(单位)主要职能、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当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部门决算表包括:收支决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到项级)、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分类到款级)、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政府采购决算表等12张表。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应包括部门决算年度收支情况、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情况和 “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等;“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要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情况;会议费、培训费决算公开要说明召开会议和组织培训的次数和人数等相关明细信息。

名称解释主要对单位公开决算表中的相关专业名称进行解释说明。

(三)政府采购信息(涉密项目除外)公开内容:单位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政府采购信息。按照《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15〕51号)要求,做好采购项目信息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在采购活动开始前,在采购文件中公开项目采购预算,采购尚未确定项目预算金额的,可不公开具体预算金额;采购活动完成后,公开中标、成交结果和政府采购合同。

第四章 公开方式和时间

第五条 预决算信息公开方式:南通市财政局网站(www.ntcz.gov.cn)“预决算公开”专栏和本委门户网站设置的“部门预决算公开”专栏公开并长期保留。

第六条 经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预算、决算及报表,应当在批复后20日内公开。

第七条 本委及所属单位应当按采购进程,在南通市政府采购网或本委门户网站专栏,及时公开政府采购信息(涉密项目除外)。

第五章 附  则

第八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第二部分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研究制定全市卫生信息工作标准,开展卫生计生信息化的政策研究、业务指导;负责全市卫生专网、数据中心机房建设与管理,参与协调处理全市卫生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有关技术问题;负责卫生信息化软件的开发、引进及推广;组织卫生计生信息技术人员培训,提供相关技术咨询;负责市卫生计生委OA办公系统、计算机网络及设备的管理、维护工作;完成市卫生计生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编制现状

市卫生信息中心是市卫计委下属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数6人,购买服务人员8名。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9年,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将紧紧围绕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部署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重点,以促进信息互联互通为目标,以解决信息孤岛、信息烟囱问题为导向,以服务医疗、卫生、计生业务为根本,全力推进全年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

(一)实施网络优化整合,促进专网提档升级。优化卫生计生专网,实施专网升级工程。逐步接入市直医疗单位,对原有外网出口进行整合,为全市卫生计生主管部门和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统一提供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内网及省人口健康信息网出口,打造高速、安全的网络传输环境,支撑人口健康信息系统互连互通。

(二)持续开展在岗培训,培养实用技术人员。不断强化岗位培训,实施继续教育工程。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省内知名专家为我市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信息技术人员开展实用技术培训。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信息中心相关人员赴外地参加知名厂商技术培训。结合开展全市网络管理人员操作技能比武,提升我市卫生计生系统信息技术人员专业素养。

(三)深化便民惠民举措,改善患者就诊体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深入推进便民惠民工程。不断强化信息惠民、信息服务意识,拓展12320卫生热线系统、区域影像系统覆盖面,深化院前急救系统功能,贯通诊前、诊中、诊后环节,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四)配合机关搬迁新址,做好技术服务保障。发挥技术服务作用,实施搬迁保障工程。配合卫计委机关整体搬迁,做好搬迁前后机关接入网络技术服务。做好信息中心机房异地迁移,确保OA系统、安监系统、区域影像系统、人事考试报名系统等连续服务。继续做好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南通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提供技术支撑,持续为机关各部门做好信息系统保障工作。

第三部分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03.8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55.91万元,增长37.7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在职人员比去年同期增加2人;增加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费用。

(一)收入预算总计203.8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03.8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03.8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增加55.91万元,增长37.7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在职人员比去年同期增加2人;增加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费用。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203.89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4.1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和专项业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3.22万元,增长37.76%。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在职人员比去年同期增加2人;增加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费用。

(2)住房保障支出9.72万元,主要发放职工提租补贴和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与上年相比增加2.69万元,增长38.2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计提基数提高。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115.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83万元,增长86.9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比去年同期增加2人;增加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费用。

(2)项目支出88.1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8万元,增长2.42%。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府采购上年结转预算1.98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收入预算合计203.8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3.89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支出预算合计203.8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15.72万元,占56.76%;

项目支出88.17万元,占43.2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3.89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5.91万元,增长37.7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在职人员比去年同期增加2人;增加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费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03.8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5.91万元,增长37.7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在职人员比去年同期增加2人;增加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费用。

其中: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192.1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2.19万元。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2018年列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支出1.98万元,为政府采购上年结转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138.97万元。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7.1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4万元,增长45.53%。主要原因是今年比去年同期增加2人及缴存基数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2.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45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比去年同期增加2人及计提基数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15.7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9.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1.99万元、津贴补贴16.49万元、绩效工资6.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51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5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5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3万元、住房公积金7.1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4.93万元、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5万元。

(二)公用经费16.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5万元、会议费0.3万元、培训费0.9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劳务费2.23万元、工会经费1.36万元、福利费2.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9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无预算安排,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03.8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5.91万元,增长37.7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在职人员比去年同期增加2人;增加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费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15.7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9.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1.99万元、津贴补贴16.49万元、绩效工资6.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51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5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5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3万元、住房公积金7.1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4.93万元、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5万元。

(二)公用经费16.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5万元、会议费0.3万元、培训费0.9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劳务费2.23万元、工会经费1.36万元、福利费2.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9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6.48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增长12.26 %。主要原因是公用支出定额增加。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3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同上年预算数。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同上年预算数。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3万元,同上年预算数。

(二)2019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5.3万元,同上年预算数。

(三)2019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3.9万元,比上年减少1.76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业务培训略有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25.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24.5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辆。单位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项目、目标待财政审定。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指单位基本运行和开展相关业务活动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按规定发放给职工的提租补贴。


南通市卫生信息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