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7-08-24 14:49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采购情况表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组织拟定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计划,报主管部门批准后组织实施。

2、承担主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部分行政许可事项。

3、对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选址和设计进行卫生学审查,并参加竣工验收。

4、对管理相对人进行经常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检查;督促规范经营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5、对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6、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实施对医疗广告和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的日常监管。

7、对开展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8、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医学检验与科研机构的预防接种、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菌(毒)种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9、对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两非”行为,依法打击“代孕”行为;做好计划生育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办督办。

10、承担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参与做好国家和地方食品安全标准的制(修)订,参与食品安全企业标准的备案管理,负责标准的跟踪评价、宣传培训、推广应用等工作,对下级综合监督机构食品安全标准管理进行指导、检查和考核,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食品安全工作任务。

11、对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心理咨询与心理医疗人员的精神卫生、精神障碍诊断治疗、心理治疗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查处违法行为。

12、对医疗卫生机构控制吸烟、单位卫生、病媒生物防治等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指导相关行业卫生创建工作。

13、依法实施对管理相对人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立案调查,提出行政处罚建议,组织实施卫生计生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控制等执法事务。实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组织大案要案查处。

14、督导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体系建设,指导下级综合监督机构业务工作,对派出机构进行管理,对卫生监督员和监督协管员进行培训和业务指导,推进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实施对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绩效的追踪督导与考核评价。

15、依据职责分工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受理有关投诉举报,并进行调查处理。

16、组织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开展对管理相对人的培训与考评。

17、推进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化建设,负责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评估与上报,做好资料归档。

18、组织卫生计生法制稽查,对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和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督查和规范考评。

19、执行国家和省卫生计生监督抽检任务,组织实施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抽检,组织现场监测,定期上报并发布监督监测结果。

20、承办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情况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是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委托,承担卫生执法监督事务的行政管理型事业单位,副处级,经费由财政全额拨款。本单位目前共设置13个科室,主要有:办公室(财务科)、组织人事科(党群办、监察室)、综合业务与信息管理科(应急办)、行政许可服务科、稽查科(法制科)、食品安全标准管理科、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爱国卫生监督科)、学校卫生监督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科)、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科、传染病防治与消毒产品卫生监督科、医疗服务监督科(精神卫生监督科)、母婴保健与计划生育科、开发区分所。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正确领导和科学指导下,我所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所上下齐心协力,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与任务,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实现,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许可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以开展“双创双争”暨“三查三补”主题活动为抓手,强化学习培训,提升服务技能。认真开展卫生许可权力清单核查工作,严格执行市政府“双公示”要求,及时对外公布卫生许可信息。全年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5057件,按时办结率100%。

饮用水监管开辟新路径:针对我市区域供水的现状,实行“抓制水源头、控管网末梢”的监管模式,全年共对4家市政自来水厂进行了4次水质监测,全分析每年2次以上,合格率100%。组织开展二次供水监督,监督覆盖率100%,抽检二次供水单位21家,合格率100%。涉水产品实行属地管理与监督抽检相结合原则,全市21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监督覆盖率、建档率100%,市所抽检涉水产品9件,均符合卫生规范要求。有序推进全市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信用评价工作,共对全市5家集中供水单位、9家疾控机构、9家卫生监督机构、20户居民进行追踪评价问卷调查。对全市8个农村水厂进行了调研。

公共场所卫生监管持续深化: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率100%,户均监督2次以上,结合“综合监督,专业扎口”的监管模式,认真完成住宿业、美容美发等8类共362家公共场所的监督抽检,共采集空气质量、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样品4520份,实现了“整治一片、规范一片”的目标。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实现违法行为查处率100%,全市查处违法公共场所经营单位126家,罚款22.2万元,有效规范了经营秩序。

学校卫生综合监督全面推进:全年全市共检查各类学校552所,监督覆盖率与建档率均达100%。开展基本卫生状况综合监督487所,完成学校综合监督量化分级评价304所,市直9所学校全面达标。全年组织开展学校卫生专题培训2期,开展校医专题指导培训1期。监督检查学校校宿建筑、环境噪声、室内微小气候、采光、照明以及黑板、课桌椅等教学和生活环境472所,抽检学校饮用水117所,采集饮水水样183份。

医疗服务监管坚决有力:全市共查处非法行医案件152件,罚没款合计95.1万元,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32件。开展了医疗广告、打击非法行医、生活美容机构违法开展医学美容等专项执法行动,及时查处群众投诉举报38起,办结率100%。全年市所共查处非法行医案件12起,没收违法所得9970元,罚款42000元。

传染病防治与消毒卫生监管全面到位: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与消毒卫生专项监督检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年度监督覆盖率100%。监督检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17家,抽检消毒产品68份,立案查处5起案件,罚款9000元。全市全年共监督检查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181家,抽检样品759份,合格745份,抽检合格率98.16%。立案查处抽检不合格或包装不规范单位53家。

放射诊疗监管规范有序:全年共审查新发证单位3家,核换证35家,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预防性卫生监督10家,配合省级督导8户次。积极参与《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专项整治强势推进:全年重点组织实施了住宿场所、洗浴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化、放射受检者防护、游泳场所、学校综合监管、学校生活饮用水、涉水产品、预防接种、医疗美容机构、打击非法行医整治等近30项专项整治和检查活动。

监督监测科学规范:全年共抽检住宿、美容美发、洗浴场所公共场所用品用具1842份,抽检沐浴场所、体育场馆、影剧院、候车(机)室等9类场所空气样品2295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样品383份,游泳池水234份,采集生活饮用水及二次供水265份,消毒产品68份。全年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告抽检结果20余次。

违法行为查处坚决有力:全年实施一般程序卫生行政处罚87件,其中医疗卫生12件、传染病3件、消毒管理6件、放射卫生2件、公共场所64件,罚款总额15.23万元,办案结案率100%。

卫生应急管理科学高效:全年受理查处各类群众举报投诉52起,其中医疗类38起、公共场所8起、二次供水1起,转办5件,全部按时、按要求办结,并及时反馈。

业务培训高效到位:实施相对人培训工程,分层分级培训管理相对人。各类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班20余次,直接受训达5000余人,间接受训4万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卫生行业从业人员自身素质和法制意识。全员通过了国家卫生计生监督网络培训平台30学时的学习考核。全年共组织寨卡病毒疫情防控、游泳场馆监管等等5次专题培训,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将培训放大至全系统。

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全年编制《南通卫生监督专报》34期。强化与新闻媒体协作,在《南通日报》开设“卫生监督一线传真”专栏,定期发布最新卫生监督动态,共发布制作34期。全年在各类专业网站和当地主流媒体核发稿件300多篇,向省卫生监督所投递通讯稿件116篇。

财务管理从严、从紧、有序:制订完善并严格执行会计岗位职责和财务管理制度。单位内部实行民主理财,重大事项都经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论证决定。加强预算管理,科学合理编制预算,认真组织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约束。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从严控制各项支出,严格执行预算计划,遵守财经法律法规,无乱支乱用情况。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规定,凡列入政府采购范围内的均由政府采购,资产管理规范,固定资产同步输入市财政局资产管理系统。全所资产由办公室扎口管理,并制订了严格的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做到专人管理、责任到人。2016年参与对全所资产进行了实地清查盘点,共清理报废逾期使用的固定资产52.57万元,车改车辆8辆109.24万元,经卫生计生主管部门审核、市财政局审批,于12月份进行了账务处理,确保年末全所资产(包括图书)账实、账账相符。

第二部分 卫生监督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卫生监督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r\n 1581.85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  75.85  万元,减少   4.58 \r\n%。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下降。一是根据财政2016年年初预算,调整项目经费结构,压缩项目经费,二是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某些项目不能得以如期实施。另外2016年“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

(一)收入总计 1581.85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581.85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 75.85万元,减少4.85%。主要原因是某些项目调整,收入预算的下降。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为XX等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3.事业收入0万元,为XX等事业单位开展XX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0%。

4.经营收入0万元,为XX等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为XX等事业单位附属独立XX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6.其他收入0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 1581.85 万元。包括: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r\n 1581.85 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75.85 万元,减少 4.85  \r\n%。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下降。一是根据财政2016年年初预算,调整项目经费结构,压缩项目经费,二是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某些项目不能得以如期实施。另外2016年“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2.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XX等事业单位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

3.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XX等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XX等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本年收入合计 1581.85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81.85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0 %;事业收入 0万元,占0%;经营收入 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本年支出合计 1581.8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372.18  万元,占 86.75  %;项目支出 209.67 万元,占 13.25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r\n \r\n1581.8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0.15万元,减少3.08%。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下降。一是根据财政2016年年初预算,调整项目经费结构,压缩项目经费,二是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某些项目不能得以如期实施。另外2016年“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r\n 1581.85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50.15 万元,增长减少 3.08  \r\n%。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下降。一是根据财政2016年年初预算,调整项目经费结构,压缩项目经费,二是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某些项目不能得以如期实施。另外2016年“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r\n 1411.87万元,支出决算为 1581.8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r\n112.0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上年指标结转,安排在今年支出;二是年中追加2015年年终奖、2016年食品安全检测经费(现公共卫生检测经费)。其中: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年初预算为\r\n 1411.87 万元,支出决算为 1536.85 \r\n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的增加,一是2016年新录用职工7人,导致工资的增加;二是追加2015年目标考核奖,人均2.95万元。

2.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项)。年中追加预算数为4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5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372.1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160.4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r\n 211.73  \r\n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r\n 1581.8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75.85万元,减少 4.58 \r\n%。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下降。一是根据财政2016年年初预算,调整项目经费结构,压缩项目经费,二是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某些项目不能得以如期实施。另外2016年“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此同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r\n 1141.87 万元,支出决算为 1581.8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2.04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的增加, \r\n2016年新录用职工7人,导致工资的增加;追加2015年目标考核奖,人均2.95万元。二是项目支出的增加,年中追加预算数为45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372.1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160.4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r\n 211.73 \r\n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r\n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6.06 \r\n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1.15 %;公务接待费支出6.0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8.8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6.0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为无。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26.06万元,完成预算的93.08%,比上年决算减少0.66万元,主要原因为公车改革后虽然数量减少了,但因车辆使用年限较长,维修费用较高而造成降幅不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各业务处室县(市)区卫生监督检查等到所需车辆燃料、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r\n 10 辆。

3.公务接待费6.05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 0  万元。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外事接待  0 批次, 0  人次。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r\n 6.05  万元,完成预算的    52.52%,比上年决算减少 5.47  \r\n万元,主要原因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与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等发生的,2016\r\n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 46  批次, 981  人次。主要为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或与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等发生的费用。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r\n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4.48  万元,完成预算的 27.86 %,比上年决算减少 1.89 \r\n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是严格按财政要求控制报支标准,二是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相关会议不能正常召开;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19  个,参加会议 \r\n920  人次。主要为召开各类业务会议。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8.7  \r\n万元,完成预算的  57.24  %,比上年决算减少 16.15  \r\n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是严格按财政要求控制报支标准,二是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相关培训不能正常开展。2016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20 个,组织培训 \r\n5000  人次。主要为培训本所卫生监督员业务培训及对相对人的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 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11.73  万元,比2015年增加 69.52万元,增长 48.49 %。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初预算,压缩项目经费,调增到日常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46.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7.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25.6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35.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76.3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指市卫生计生委所属卫生监督机构保障正常运行的支出。

十、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市卫生计生委所属预算单位用于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一、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二、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卫监所201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