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 发布时间:2018-08-22 15:37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和“三定”方案规定,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主要的工作职责是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和服务,主要的服务对象为市辖三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范围内的育龄群众及流动人口中的育龄群众。指导所对外服务的业务窗口有: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站式服务平台,流动人口孕环情医学监测室,不孕不育指导室,咨询室,B超室,门诊化验室,妇科治疗室,手术室,药房等。具体开展的服务项目有: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流动人口孕环情医学监测;不孕不育指导;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咨询指导;避孕节育手术(放取环、放取皮埋、人工流产、药物流产);生殖道感染及常见妇科病综合查治;妇科内分泌疾病治疗;优生遗传检测(染色体检查、TORCH检查、全自动精子质量分析、不孕不育系列检查);常规实验室检查(血、尿、白带常规检查;生化常规检查;免疫学检查;支原体、衣原体检查等);计划生育干部业务培训。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内设处室)情况

内设机构:综合科、技术指导科、检验科

下属单位:无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完成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4138例。流动人口孕环情医学监测264人次。病残儿童医学鉴定9例,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鉴定1例。不孕不育指导、避孕节育手术等计生技术服务扎实开展。全面开展孕前优生实验室室间质评活动,指导基层6家孕前优生实验室参加省级室间质评2次,所有质评结果均为良好以上等次。

第二部分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338.6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6.07万元,增长4.9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提租补贴的调整和发放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其中:

(一)收入总计338.6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38.67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9.05万元,增长5.96%。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提租补贴的调整和发放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

(二)支出总计338.67万元。包括: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06.48万元,主要用于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流动人口孕环情医学监测、生殖道感染及常见妇科病综合查治、病残儿童医学鉴定、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鉴定、不孕不育指导、避孕节育手术等计生技术服务扎实开展、全面开展孕前优生实验室室间质评活动、指导基层。与上年相比减少16.12万元,减少5.26%。主要原因是新增住房保障支出。

2.住房保障(类)支出32.1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事业单位日按照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新职工购房补贴及提租补贴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2.1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住房保障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本年收入合计338.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8.67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本年支出合计338.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4.19万元,占92.77%;项目支出24.48万元,占7.2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38.6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07万元,增长4.9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提租补贴的调整和发放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38.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05万元,增长5.96%。是基本支出中提租补贴的调整和发放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18.77万元,支出决算为33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2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提租补贴的调整和发放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其中: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年初预算为288.98万元,支出决算为306.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发放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4.09万元,支出决算为24.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5.7万元,支出决算为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基本支出中提租补贴的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4.1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76.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7.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07万元,增长4.9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提租补贴的调整和发放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18.77万元,支出决算为33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2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提租补贴的调整和发放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4.1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76.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7.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8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8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85万元,完成预算的31.48%,比上年决算增加0.54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日常费用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本单位保有1辆一般公务用车日常使用。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0万元。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万元。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12万元,完成预算的2.03%,比上年决算减少5.8万元,主要原因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个,组织培训14人次。主要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市卫生计生委所属预算单位用于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方面的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南通市计划生育指导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