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7-08-24 14:53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部门主要职能

南通中心血站是南通地区临床用血的采集、供应和检测中心,主要承担市区三十多家医疗机构临床治疗、抢救用血和六县(市)血(分)站的输血管理、业务指导、血液调剂等工作。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根据工作职责,南通市中心血站共有6个科室。

(1)综合科:负责无偿献血宣传、行政管理、人事管理、采购管理、离退休管理等。

(2)血源管理科:负责全市无偿献血招募,无偿献血计划的落实,血源的调度,特殊血型队伍的血源管理和成份单采血小板献血者的管理。

(3)检测科:负责全市血液集中化检测、疑难血型鉴定、配型及输血科研等。

(4)质量管理科:负责血液采集环节中有关质量问题的实验室干预和检定,采供血过程的质量管理和控制,分站血液质量监控工作。

(5)总务科:负责后勤管理、设备管理、仓库管理、车辆管理、医疗废弃物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

(6)制备科:负责血液成分制备。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在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站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主管局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坚持“保质量安全,保临床供应”的工作原则,克服重重困难,奋力拚搏,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全力保障了我市临床抢救用血,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年无偿献血38007人次,采集全血11.18吨,采集机采血小板5322个治疗单位,制备冷沉淀12276.75个单位,成分分离率99.72%,检测标本16.66万份,一针见血率≥99%,公众满意度≥95%,无因血液安全引发的医疗事故。

第二部分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 3564.86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433.35 万元,增长 13.8   %。主要原因是开展了血液核酸检测项目。其中:

(一)收入总计 3564.86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 3527.76 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 396.25 万元,增长 12.6 %。主要原因是开展了血液核酸检测项目。

2.事业收入 37.1 万元,为南通市中心血站以前年度的预算外结余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 37.1 万元。主要原因是血站开办设备动用以前年度的预算外结余资金。

(二)支出总计 3564.86  万元。包括: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560.48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无偿献血业务。与上年相比增加 428.97万元,增长 13.7 %。主要原因是开展了血液核酸检测项目。

2. 其他支出 4.38 万元,主要用于防病毒软件的购置。与上年相比增加 4.3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中心血站本年收入合计 3564.86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527.76万元,占 98.9%;事业收入 37.1万元,占 1.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中心血站本年支出合计 3564.8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46.19 万元,占 29.3 %;项目支出 2518.67 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3527.76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396.25万元,增长12.6 %。主要原因是开展了血液核酸检测项目。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r\n 3527.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8.9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96.25 万元,增长12.6 \r\n%。主要原因是开展了血液核酸检测项目。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71.41 万元,支出决算为 3527.7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2.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专用设备购置指标197.7万元,当年新增调资指标79.38万元。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271.41\r\n 万元,支出决算为 3527.7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r\n92.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专用设备购置指标197.7万元,当年新增调资指标79.38万元。

(二)其他支出(类)

1.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4.3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防病毒软件购置4.38万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046.1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877.5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168.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r\n 3527.7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96.25 万元,增长 12.6 \r\n%。主要原因是开展了血液核酸检测项目。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71.41 万元,支出决算为 \r\n3527.7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r\n92.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专用设备购置指标197.7万元,当年新增调资指标79.38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046.1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877.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168.6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r\n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r\n39.17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78.1  %;公务接待费支出 10.98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21.9  \r\n%。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9.17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39.17 万元,完成预算的 98.9 %,比上年决算增加 4.02 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1辆汽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业务用车日常维修。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17  辆。

3.公务接待费10.98万元。其中:

(1)国内公务接待支出\r\n 10.98万元,完成预算的 51.4   %,比上年决算增加 5.51  \r\n万元,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中增加了公务接待费。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各省市血站来人等,2016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65   \r\n批次, 950 人次。主要为接待各省市血站来人。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2.92万元,完成预算的 55.3 %,比上年决算减少 1.95 万元;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14  个,参加会议 19 人次。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8.88 万元,完成预算的 39.9  %,比上年决算减少 10.39 万元。2016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25  个,组织培训 76人次。主要为培训献血业务流程。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88.67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88.67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228.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58.8 %。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6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指单位基本运行和开展相关业务活动的支出。

四、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中心血站201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