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党建瞭望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5 字体:[ ]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至8月1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0名、候补委员7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党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要求,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观摩和点评项目建设情况,部署推进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巩固稳定,经济运行企稳回升,跨江融合步伐加快,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全面小康成色更足,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应对大战大考有力有效,取得了显著成绩。

全会指出,经济总量“过万亿”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最为精彩的注脚。越是非常时期,越要立非常之志、行非常之举、建非常之功。决战“过万亿”,开拓新境界,彰显我们以什么样的担当扛起责任使命,体现我们以什么样的本领实现化危为机,反映我们以什么样的答卷回应群众期待,展示我们以什么样的姿态迈进“十四五”。要深入贯彻“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释放南通发展的巨大潜能和强大动能。

全会强调,决战“过万亿”,开拓新境界,要坚定遵循新发展理念指挥棒,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细化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举措,以更加积极的“保”来促“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持续筑牢重大项目压舱石,掀起“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新高潮,以大项目托起大产业,着力提升产业链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水平。全面贯彻建设美丽江苏新部署,坚持“三生融合”,注重“三沿”联动,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充分激扬比学赶超精气神,在“比”中增动力、“学”中强本领、“赶”中争一流、“超”中提质量,在开拓发展新境界中大显身手、奋发作为。

全会认为,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南通调研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困难再多、既定目标不动摇,压力再大、争先追求不动摇,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二是全力以赴赋能经济回升向好;三是乘势而上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四是更高水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五是示范引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六是高点定位打造优美生态环境;七是用心用情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八是高标试点提升市域治理水平。

全会强调,要发挥“主心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锻造硬核队伍,选准用好“狼性”干部,更加鲜明地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加强民主政治,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埋头苦干,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