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卫监开展隔离场所全覆盖专项督查

来源: 如皋市卫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2-04-25 19:18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2年3月经过几轮变异的新冠病毒卷土重来、疫情多点散发,如皋市卫生监督所积极参与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监督的使命责任,奔走于全市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和检查工作。在现场,检查人员全面梳理各隔离点工作制度执行、专班人员力量配备、个人防护、环境消毒、医疗废弃物收集转运、感控等方面情况,结合各隔离点的实际情况,采取“一点一策”的方法对各隔离点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方案。

检查中发现,各隔离点积极作为、敢于创新,将工作人员工作生活区域按不同清洁程度划分,并通过物理隔断严防工作人员交叉感染,给集中观察人员配置电子体温计,设置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管理“小黑板”等,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服务工作中探讨新办法、摸索新路径、找寻新模式。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是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防线,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节点,如皋市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融入专班工作,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巡查力度,筑牢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战“疫”防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出蓝盾卫士应有的战斗状态与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