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来源: 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9 21:50 累计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卫健委统一安排,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挂钩联系单位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9月29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带队先后赴南通市中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专项督查,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糜大国、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现场检查了消防中控室、高压配电房、污水处理站、毒麻药品及危化品库房、厨房等安全重点部位;实地察看了医院入口、预检分诊、便民核酸采样点、住院病房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综合评估了医院网络信息安全,并就相关问题作了现场督办交办。同时,对前期安全生产督查通报问题进行了“回头看”。

张兵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迅速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即查即改,迅速开展节前拉网式自查,做到隐患不过夜,问题不回潮。要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医院人员密集、流动量大,医用氧气、生物化学品多,建筑楼层高、功能复杂等特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加强值班值守,配足配强值班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保持通信畅通,严肃值班值勤纪律,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