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全市医疗美容机构开展新一轮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2-09-22 20:12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强化医疗美容行业监管,规范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行为,提升医疗美容诊疗质量,保障医疗美容安全,给美丽披上安全网。近日,我委联合市信用办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启动新一轮的全市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构依法执业信用等级评分标准》,组织相关专家对评价单位现场打分。同时,结合日常投诉举报、执法检查、医疗质量检查、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以及通过公安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管理平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媒介)等渠道归集评价对象的相关评价信息。综合现场打分和信息归集情况,将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信用等级分为A级、B级、C级、D级四个等级。

评价结果确定后将信用等级评价结果通过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上报市信用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同时在市卫健委网站及有关媒体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进一步强化“信用+综合监管”的结果运用。实现“无事不扰”与严格监管有机结合,减少干扰守信单位正常经营。对评级为A的医疗美容机构将优先获得评先评优等奖励资格,降低监督抽查频次,并作为相关机构“诚信单位”评定推荐依据之一。

对评级为D的医疗美容机构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实行严格管理。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未能按时整改合格的依法进行处理,对符合暂缓校验条件的实施1至6个月暂缓校验,暂缓校验期满后仍不能达到要求的,依法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