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不同的色彩,同样的坚守
来源: 海门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4-18 19:20 累计次数: 字体:[ ]

你我举案齐眉同携手,共赴忧患齐抗疫。海门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三科副科长季海燕,春节后多轮次的医疗机构督查刚刚结束 ,还没来得及休息,又投入到新一轮的疫情防控中,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不知多少次她走街串巷对辖区的各类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进行摸排督查,她紧盯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关键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即提出有效整改方案,耐心细致帮助、指导。

这两天疫情防控形势越加严峻,全区全员核酸采样任务下达,季海燕一接到采样点督查任务,她二话不说和同事一起对分配到的三个采样点进行仔细巡查,现场指导采样点负责人严格落实等候区的“一米线”、单向有序流动等措施,严格落实好各区域的消毒工作,规范穿戴好防护服、手套、面屏等,规范处置采样点医疗废物收集、包装、暂存、交接和转运等工作,为确保采样点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看似简单的巡查,她总是用专业的眼光去发现问题,这就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那抺“监督蓝”,也是我们卫监人的使命和担当!

季海燕的爱人袁健华是海门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在这次全区全民核酸采样工作中,他被分配到城北社区宏伟路张北路口采样点。接到任务的那一刻,他给妻子打了个电话:“我今天抽到采样点去了,不能接孩子放学了,你辛苦一下啦!”哪知电话那头的妻子说:“我也接到去采样点督查的任务了,接孩子任务只能交给爸妈了,放心,我会安排的。”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他也记不得多少次将孩子托付给老爸老妈,有多少次因为临时任务,让儿子一个人在校门外着急等待。虽心里愧疚,但在疫情防控任务面前他俩却义无反顾、并肩战疫。核酸采样是一项高风险、高强度的工作,穿上防护服的他常常连续六七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去厕所,防护服密不透气,白天阳光下一轮采集下来满身是汗,口干舌燥,可他全然不在乎,他说,这两年我都习惯了,简单的一句话,用使命和担当诠释了“白医天使”大白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