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如东县卫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如东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7日下午,如东县卫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卫健委主任缪卫宏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召开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全会的主要精神、以及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4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入的解读。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鲜活生动,阐述全面系统,让与会人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对大家日后更好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县卫健委副主任彭小丽主持会议,她表示,全系统所有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自己开始,以身作则,切实在学习贯彻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一体研究、统筹贯彻,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干事创业水平。帯头宣讲,特别要注重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基地理论宣讲平台,面向基层、面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落地落实。帯头贯彻,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抓好落实,紧紧围绕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的新方向、新要求,指导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谋划发展思路、推动发展举措、领导发展能力,做真学真用的模范。

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计划,明确步骤,细化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同时注重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通过组织开展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地宣传全会精神,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全系统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实际,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对标对表会议中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紧密结合卫生健康发展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用结合,为健康如东“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开好头起好步。

她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此次集中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在全系统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当天,各卫生健康单位全体班子成员,改制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卫健委机关、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妇计中心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