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海安市卫健委:青蓝结对话历史 接续星火忆初心

来源: 海安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3月28日下午,海安市卫健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携手机关老干部支部一同开展“青蓝结对话历史、接续星火忆初心”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阳春三月的韩公馆生机盎然,高墙上漫天铺地长满了绿色小叶的爬山虎,枝蔓缠绕;檐下竹影摇曳,诗意凌然;花朵竞相绽放、幽香沁人。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之中,大家实地参观了韩公馆的陈列展示,详细了解韩国钧先生团结抗日、舍身救国的事迹,学习了韩国钧先生面对日寇屠刀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

忆峥嵘岁月,观时代发展。

随后,大家一同来到了海安市博物馆,参观了序厅、历史文化展厅、文物展厅及名人展厅,通过历史文献、瓷器书画、图片等珍贵物件,追忆了峥嵘岁月,见证了海安这座历史名城的发展。

促青蓝结对,续革命星火。

在卫健委机关老干部支部的关心支持下,市卫健委老干部支部副书记吉爱生同志以“老党员的初心”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给青年同志们带来了一堂富有意义的党课,他鼓励广大青年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培养优良品格;加强学习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务实工作作风,珍惜工作岗位;培育良好家风,团结同事、尊老爱幼,努力学好党史、培育奋斗精神,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最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季永东同志发表讲话,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

他指出,要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做到忆初心、担使命,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

他强调,青年同志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学党史、悟原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立足自身、做好工作,为人生注入昂扬的精神,为事业插上强健的翅膀。

他指出,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办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用好本地党史“红色基因库”,全面学好党史、家乡发展史、卫生健康发展史,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