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通州区卫健委:以考促学,持续推动干部素质提升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 ]

1.jpg

为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化干部素质提升“培考讲评”活动,10月29日下午,区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考试在卫健委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含分支机构)党政负责人和机关全体人员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由区纪委派驻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负责监考。

通过“以考促学”活动,一方面能够帮助干部职工查漏补缺,巩固学习成果,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另一方面能够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以考促学提素质,以学促用强实效。全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参与,根据“实际、实用、实效”的要求,因地制宜地开展了理论和业务能力测试

自干部素质提升“培考讲评”活动开展以来,区卫健委党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排部署,突出行业特点、完善工作措施,突出三个结合,在全系统扎实推进此项工作。一是注重与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内容,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领导干部带头上专题党课和业务辅导,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二是注重与服务能力提升相结合。深入开展全员讲学活动,组织中层干部及其他业务骨干轮流上台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抓好应知应会知识普及工作,多轮次组织开展专业能力测试、技能练兵活动。实施一线培优工程,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部门挂职锻炼。三是注重与服务中心大局相结合。通过领导亲自授课、邀请专家学者讲学、引进远程直播课程的途径,抓好在岗培训工作。下一步,区卫健委党组将继续强化措施,深化干部素质提升“培考讲评”活动,助推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全面增强执政能力,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健康通州建设提供坚强的能力支撑和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