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行业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

为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规范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行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根据《2020年全市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达到警示在先,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的目的,南通四院于10月29日召开行业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王静从总体要求、行动范围、重点任务、行动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传达市卫健委《2020年全市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她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的同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副院长曹建华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练好“三功”,远离廉政风险》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他从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要有廉洁自律的“防功”、要有划清公私的“硬功”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结合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全市第十四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案例评析》选编的典型案例剖析,教育提醒全院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得到启示、受到震撼,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工作生活中要加强学习,强化自律意识。

院长葛建新发表讲话并对医院行风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警示教育大会,既能抓牢抓实医院行业作风建设,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南通四院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一要守得住理想信念的“上甘岭”,保证永不失守。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些案例警示我们,腐化堕落是从精神防线失守开始的,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作“预防针”,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管好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防止害人害己。近年来查处的一些严重违规违纪案例,原因很多。只有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顶住歪风、经住诱惑、管住自己,免受权力的奴役,免遭他人的“围猎”,始终做一个心正、身正、言正、行正的好干部;三要常检视不正之风的“小问题”,做到慎始慎终。习总书记指出“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 “针眼大的窟窿能透斗大的风”,同志们一定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不碰高压线,要主动自我找问题,有问题的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及时止损,防止小错酿大错,要做到系好人生的每一粒“纽扣”。

葛建新院长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在警示教育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不断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淬炼防腐拒变的“硬功夫”,始终不忘行医之本,严守职业道德,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勇于拼搏的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事业、无愧于岗位职责、无愧于职业操守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