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第六人民医院:坚定信仰、心中有责,六院党员干部走进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 市六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image002.jpg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6月11日下午,我院金琰斐书记带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各支部党员代表近50人走进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走进庄严肃穆的廉政教育展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认真参观了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个主展厅,在看、听、感、悟中接受党性教育、廉政熏陶、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引以为戒,恪守为民之责

“世上没有后悔药,世间没有倒流水”。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涕泪俱下的忏悔,对妻儿老小的愧疚,再现了十八大以来那些曾经位居要职的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在贪念中迷失自我,蜕变为阶下囚的历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腐败行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警戒大家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恪守为民之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学习榜样,筑牢信仰之基

  “我就是喜欢跟老百姓打交道,在基层,心里踏实”、“我入了党,就有资格走在前面挑担子”。李夏同志生前系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在群众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和宝贵的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杜富国同志是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中士,在边境扫雷行动中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突遇爆炸,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在“时代接力”主题版块前,当看到李夏、杜富国等先进人物的事迹和感人语录,大家纷纷上前握紧榜样的“接力棒”,立志向榜样学习,坚定信仰,接续传承,心中有民,心中有责。

重温誓词,弘扬医德之魂

在参观中,大家边听边看边交流。金书记指出,作为医院工作者,肩负着公益性和社会性的特殊责任,更要三观正、党性强,树医德、强医能、筑医魂,以更实的责任、更强的信念、更严的纪律、更硬的医风、更优的服务,精研医术、廉洁从医、关爱患者,毫不动摇、毫不松懈地践行好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树立医院工作者受人尊敬的良好形象。在宣誓厅,面对鲜红而庄严的电子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铮铮承诺,回望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