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肿瘤医院:医师大会暨行风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行风建设,提高医疗质量,做好各项医疗工作,6月29日,市肿瘤医院通过南北院视频连线召开了全院医师大会暨行风工作会议。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仇永贵主任应邀来院作《新法相关医疗纠纷案例分析》讲座。仇主任以《基本医疗卫生和与健康促进法》为基线,围绕“规范医疗试验研究、诚信医疗、保护患者信息、规范医疗文书”等九个方面,以案说法,进一步增强我院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

讲座结束后召开了行风工作会议。院纪委书记陈献东解读了各级纪委最新文件通知,他以“三不机制”下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对全院医务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充分吸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二是要统一思想,破解难题,认真落实巡查整改意见,建立“廉洁行医”长效机制;三是树立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全面落实到科、组,守住底线,面对“回扣”等引诱,真正做到“不想、不敢”,管住医生的笔杆子。

在临床医技科主任例会上,医务科就“进一步加强规范收治、缩短平均住院日,等级医院评审,二季度病历质控通报,规范合理使用抗肿瘤药物,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等方面工作做了部署;内科、妇科、放疗科进行了会议交流。

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高仁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值临床、医技科主任新一轮聘任工作完成之际,希望“老主任”发扬“传帮带”精神,“新主任”发扬“谦虚好学”品格,共同担负起科室管理和学科建设的重任;同时,广大医务人员要牢固树立“依法依规”执业意识,结合等级医院评审标准,要求相关行政、临床医技克服困难,扎实推动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