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第六人民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 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医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4月16日,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务工作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蒋杏茂受院党委委托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 2020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标2021年全市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一是把准方向,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化虚为实,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四是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五要防微杜渐,筑牢织密党风廉政建设防护网。

纪委书记邓建华作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报告,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履行党章和党纪法规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二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利民指出,全院职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起点,立足实际,坚定不移地正风肃纪,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抓紧抓实医德医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行业生态,为医院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金琰斐在讲话中指出 ,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全力保障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效。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体系”建设;二要加强廉政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四要加强阵地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五要深化一岗双责,加强考核管理,做到领导带头。

   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院抢抓机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年初,院党委系统谋划一三五七系统工程,形成了《2021年医院工作要点》,包含九大类八十六项重点工作,而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驾护航。面对2021年医院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上,各科室、各支部递交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状,各支部递交意识形态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