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卫生监督所:听红楼家风 思教子之道

来源: 市卫监所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全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教育,扎实开展好第十三个“5·10”思廉日活动,5月25日,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我听我思·我要廉”专题教育,特邀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云雷教授作《红楼家风与教子之道》专题讲座。李向阳书记主持讲座,全所职工参加学习。

成教授从家风、教子的角度解读《红楼梦》,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从红楼家风的孝亲、齐家、教子、积善、明礼、知耻、崇俭、尚廉、敬业、爱国等十个方面阐述了家风的内涵,并从林、史两家的成功案例到贾、薛、王三家的失败案例,对比分析,重点强调关键个人、读书教育、吃苦锻炼、言传身教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讲座引经据典、风趣幽默、正反对照,引人深思,对家风培育、子女教育以及个人成长具有极强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家风连着政风,家风正,则政风清。

李书记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勤修己身、作出示范,严管家人、守住底线,践行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促进形成清明和畅的党风、政风,为推动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所将持续开展“我见我闻”廉政教育中心实境教育、“我宣我讲”自主微廉课、“我创我评”亲情廉语评选、“我学我测”网上廉政知识测试等系列“我要廉”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建设,培育特色廉政文化,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营造正风肃纪反腐良好氛围,提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