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卫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1-11-02 字体:[ ]


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和魂魄,优良的作风是促进事业发展的基石和动力。10月22日,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境教学·广见闻”“读书品廉·谈家风”“争先创优·优作风”学思践悟,感悟人格魅力,汲取精神伟力,传承好家风,发扬好作风,带动好社风,在新时代奋斗路上守初心担使命,勤勉工作拼搏前行。

实境教学·广见闻

会前,全所党员干部前往唐闸参观了唐闸印象展示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重点学习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大板块,深切感悟了张謇先生修身、立志、治学、为人、处事的智慧。会上,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南通纪委监委网站“弘扬新风正气 共建廉洁南通”微视频获奖作品《张謇的家风家教》《张謇故里家风长》,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读书品廉·谈家风

党员代表陆宇豪、徐新华、陈文婷分别讲述了曾国藩、范仲淹、林则徐三位名家的家风故事,带动大家一起修身律己,见贤思齐,汲取人格力量。一支部王辉、陈潇,二支部顾昊、姚星月与大家分享《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的读书体会,从涵养好家风出发,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清风正气。

争先创优·优作风

大家集体观看了《学党史 开新局·青年名嘴悟思想》理论短视频选集《艰苦奋斗永不过时》,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大家表示,要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把好传统带进新赛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以来,全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大力推动我市卫生监督事业发展。新当选支部委员代表,一支部组织宣传委员葛沛棋、二支部书记陈雷,结合我所能力作风提优工程,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分别进行了交流,展现了基层党支部改选后勇担服务使命的奋进姿态。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作风优良,才能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市所党员干部将带头树立好家风,弘扬好作风,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向上向善、共建共享,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不断擦亮“卫监蓝”的靓丽底色,扛起卫监人的使命担当,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