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一院深入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市一院 发布时间:2021-11-15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强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我院自9月中旬开始,以“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为主题,重点围绕政治立场、履责担当、严守法纪三个方面,以 “五个一”为抓手,开展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集中警示”9月15日,院纪委组织召开“算好廉政账·观片说纪”警示教育会,全院党员干部121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院党委书记卢红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思想先行,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坚持率先垂范,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坚持履责担当,做干事创业的领路人。

推送一次“廉政提醒”中秋、国庆节来临前,院纪委发出《关于“中秋”“国庆”期间遵规守纪过节的通知》,并在“南通一院发布”微信公众号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送《清正廉洁 幸福双节》的提醒微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杜绝收受礼金、违规吃喝等一切违规违纪行为,自觉抵制“节日腐败”。

制定一份“纪律清单”组织全院党员干部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集体提、领导评等方式,从“政治立场、担当履职、严守法纪”三个方面查找风险漏洞。全院53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认真制定个人清单,作出公开承诺,落实具体整改举措,分管领导签字背书,并通过医院内部公示栏进行内部公示。

组织一次“读写品廉”专题教育月活动期间,全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支部专题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教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先辈先烈、镜鉴反面案例中的典型,说家教故事、讲清廉家风,相互分享读书体会,撰写品读札记、读后感言共计36篇。

组织开展“正反比对·算成本”活动,18个支部606名党员干部结合深化酒驾醉驾问题等非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剖析自身廉洁自律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核算民心账、经济账、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健康账6笔廉政账,深刻领悟违纪违法产生的巨大危害和成本损失,进一步筑牢政治信念和遵纪守规观念,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

通过组织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党纪法规,干好事不出事,真正做到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崇廉洁,为推进全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