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群团建设

如东县卫健委:同心抗疫,是你们青春的样子

来源: 如东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

平凡的故事孕育着伟大的爱,在这万象更新的美好时代,当代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青春和热血书写在时代的华章。个人梦融入了中国梦,青春故事汇入了中国故事,他们稚嫩的肩膀开始担起旗帜的使命任务,将要发出时代的声音。

微信图片_2021090116456.jpg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这一群可爱的年轻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定向委培医学生”。是由政府出资,如东县卫健委委托徐州医科大学定向培养的第一批本科医学生。如今他们刚刚踏出校门,就立刻积极主动的响应如东县卫健委的志愿号召,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如东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迫切的希望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做如东人民的健康卫士。

不分彼此 同舟共济

他们中间,有的在高速卡口顶着烈日迎着风雨,有的在卫生院坚守岗位服务群众。每天八个小时的轮回值班,无尽的汗水汇集而成的是对年轻的心脏的一场场考验,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们没有一句怨言,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始终充满干劲活跃在防疫的各条战线上。有一名志愿者这样说道:“当看到由于疫情防控得当,如东依旧车水马龙不改往日生机,我能为家乡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时,我觉得一切的辛苦都不值一提了。”

青春榜样 筑梦前行

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闷热的口罩,灌满汗水的橡胶手套……青年们的衣服早已湿透,细密的汗珠会沿着发丝滚落下来,也许他们从小到大都没有这么吃过苦,但当祖国和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也从未拒绝,义无反顾愿做一线最美的白色逆行人。

从旁观者到亲历者,从医学生到医务工作者,每一回疲倦,都是一次蜕变,每一次困难,都是一次成长。“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句医学誓言不再局限于课堂的讲解,勤学、敬业、奉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将更加深入地植根在这些医学生的内心。

辜鸿铭曾说,中国人的精神是一种永葆青春的精神,是不朽的民族魂。相信来自徐州医科大学的这群青年们会铭记这一段与国家和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难忘经历,把爱国情怀转化为永不停歇的精神动力,砥砺前行,奋勇担当,做一名乘风破浪、追求卓越的有为青年,踏着历史车轮,历经人生修炼,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