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群团建设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身披“重甲”守护健康

来源: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10月6日下午,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体育馆内,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为返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当天,南通科技职业学院19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侯鑫龙跟随家人从昆山直接坐汽车来学校报到,不出校门就可以免费做核酸检测,他觉得既方便又贴心。

为了高效完成5000多名返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按照市疾控中心的要求,提前布置好场地,让整个采样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据工作人员介绍,核酸检测现场设置了待检区、临时隔离区、检测区,入口和出口都分派了相应的人员进行管理,“如果在进门的时候发现体温异常高,会引导他到临时隔离点由专人进行鉴定。”

事实上,市疾控中心今秋高校开学季护航行动早在9月21日就正式启动,首站南通大学,3天内就完成通大老生返校核酸采样工作共计两万多人次。疾控卫士坚守一线,党员带头自愿报名,先后派出采样人员249人次,累计完成采样工作38200多人次。市疾控中心流调基地副队长、团总支书记茅丽婷介绍,国庆长假期间,该中心就派出采样人员119人次,持续做好南通大学、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等学校的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完成14000余人次核酸采样,为全市高校顺利开学保驾护航。与此同时,中心实验人员加班加点,检测及反馈工作均于第一时间陆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