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群团建设

市卫生健康系统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4-01-30 字体:[ ]

1.jpg

1月26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在南通市肿瘤医院举办。来自委直属各单位团委负责同志、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王高仁致辞。他表示志愿服务的宗旨是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弘扬新风,希望与会人员能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温馨、舒心的志愿服务。

2.jpg

培训班上,南通市江海志愿者总站副站长姚卫民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内涵、志愿服务的起源、发展状况以及如何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志愿服务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授课。

3.jpg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副教授梅迎春从志愿者的仪容、仪表、仪态、工作礼仪四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塑造个人良好形象,从“礼、敬、宽”三个层次对志愿者礼仪进行讲解。

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坚持民生导向和服务为先两大重点,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主要内容,不断做优做强“健康护航”志愿服务品牌,做精做细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项目。在2023年全市第三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卫生健康系统推荐2个项目参加比赛,收获1金1铜的好成绩。目前,系统内共有注册志愿者5203人,2023年度服务群众60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万小时。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项目培育和品牌建设,不断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