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群团建设

海门护工护理员工有了自己的“家”

来源: 海门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image00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关于组织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要求,夯实基层基础,维护护工护理行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在海门市总工会和卫健委党组的领导下,经充分酝酿和各项筹备,2020年6月30日,海门市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海门市人民医院如期召开,来自于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70名护工护理员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经过全体参会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海门市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标志着海门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海门护工护理员工有了自己的“家”,实名入会会员87名。

会上,新当选的第一届工会主席吴洪新作表态发言,护工护理行业联合工会将发挥行业优势,做好会员的引导、凝聚及服务工作,帮助会员树立健康向善的生活理念,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加强技能岗位培训,提升职工从业能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依托行业特点创新活动载体,优化服务项目,开展公益服务,引导员工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社会中闪光自身价值。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卫健系统工会主席徐红代表委党组和卫健系统工会,向新成立的海门市护工护理行业联合工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护工护理员工表示亲切慰问,欢迎大家回“家”。徐红同志围绕“当好‘娘家人’、做好服务员、画好同心圆”三个方面,对新成立的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工会,为会员搞好服务,切实维护好会员的合法权益;要围绕加强员工劳动保护、改善员工工作和生活条件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做好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困难救助等工作,不断激发和调动员工积极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推动健康海门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会后,徐红主任代表海门市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组向参会的会员发放了夏季用品,会员们感叹:有“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