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群团建设

全市传染病防治执法监督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市卫监所 发布时间:2020-12-07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传染病防治执法监督工作,提升基层卫生监督人员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能力,南通市卫生监督所于11月25~26日召开了全市传染病防治执法监督骨干培训班。各县(市)区传染病防治骨干卫生监督员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马平科长,就性病艾滋病流行形势、挑战和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熊海平科长,以《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风险控制》为题,重点讲解了实验室获得性感染与启示、生物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应急预案与应急处置、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备案现场评估简介。江苏省卫生监督所传染病防治监督处季洪主任,细致深入得解读了《疫苗管理法》和《艾滋病防治条例》。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与慢病防治科蔡波科长,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沟通和健康教育》为题,结合新冠疫情,讲解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沟通的程序、方法与技巧以及突发公卫事件应急健康教育的手段。

培训最后,南通市卫生监督所传染病防治与消毒产品卫生监督科吴骅科长,就下阶段我市传染病防治执法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参训人员传染病防治执法监督相关知识的更新,提升了监督人员行政执法能力,有效推进了我市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