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群团建设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市疾控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image001.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年五四运动101周年,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总支又喜获“2019年度南通市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阶段,中心团总支成员都在不同岗位为疫情防控不懈奋斗,难以在单位聚齐,所以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开展。本次活动由中心团总支书记茅丽婷主持,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团总支书记茅丽婷为大家授课,主要以五四精神为核心,分为“回顾五四运动”、“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新时代共青团要做到三个必须”、“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及“青年建功新时代”六讲。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互相交流,引发强烈共鸣,取得良好效果。

image003.jpg

五四薪火,生生不息。五四精神是上个世纪的时代强音,亦是这个时代青年必须传承和发扬的时代精神。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突显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号召广大青年,要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