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群团建设

献礼建党100周年,市六院传递最美正能量

来源: 市卫健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近日在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接续百年奋斗 共话健康护航”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医者仁心的“有形之美”,铸造呵护生命的“无形之魂”,向党的生日献礼,向所从事的医学事业致敬。

3.12植树节,明志于树,寄情于林

春风抚新芽,春雨催更绿。3月12日是植树节,这一天,南通市卫健委组织系统援鄂队员、本地抗疫英雄、医二代、卫校学生、医院规培生、团员和青年党员、巾帼工作者等来到通吕绿廊景区,挥锹铲土种下绿植的同时,种下“白衣天使的初心”。种下一片希望,留下一簇绿茵。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一排排饱含“初心”含义的树苗在春风里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市六院巾帼工作者代表们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她们中有“逆行而上”的抗疫巾帼,也有来自医院各个职能和临床医技科室的先锋楷模,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先进,讲奉献,亮初心,奋进建功新时代,持续强化“她担当”,践行着作为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彰显着新时期女性的昂扬风貌。

3.8妇女节,巧手剪纸,献礼华诞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六院工会与“好邻居”富美工会、帽饰博物馆共同开展了“迎建党百年华诞,巧手剪纸来献礼”活动。活动特邀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承人李海峰老师作剪纸艺术讲座,带领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了解红色剪纸的由来,学习基本剪纸的方法技巧,感悟红色文化的厚重底蕴。

“祖国在我心中”、“蝴蝶展翅”、“幸福双喜”、“花开富贵”……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幅幅剪纸作品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大气凛然、浑厚圆润、充满灵气,寓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展翅高飞、繁荣昌盛。

活动当天恰逢妇女节,市六院和南通富美服饰有限公司一样,女性职工占了大半壁江山。女性的称呼有很多,女生、女王、女汉子……这也意味着女性可以有无限的可能性,能够选择任何一种理想的模式,在为伟大祖国建功立业的同时收获丰富多彩的人生。

3.8国际妇女节,呵护健康,绽放美丽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3月8日,市六院妇产科的专家走进唐闸镇社区,举办了一场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为女同胞们送上特殊的节日礼物。专家们的授课图文并茂,她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女性健康知识,让广大女同胞们了解到关注女性健康的重要性。

这样的讲座,不仅传播了健康理念,使广大女同胞对与自身健康密切相关日常护理、防病、治病常识等有进一步学习了解,更丰富了她们的健康知识储备,使她们更加关注健康、关爱自己,把科学的健康理念、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融入生活,在健康中绽放美丽人生。

3.5学雷锋纪念日,党建引领,情系百姓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传承医者仁心,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市六院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党建引领·情系百姓”的大型义诊活动,心内科、泌尿外科、呼吸科、肾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妇产科、内分泌科、全科医学中心、疼痛科、中医科专家走进任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一大早就结伴前来的居民中有闻讯而来的老相识,也有一见如故的新朋友。现场,专家们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健康宣教,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居民进行一对一的详细诊疗指导,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问诊。短短一个上午,共服务百余位社区居民,热情又“接地气”的解答使居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称赞。被社区居民誉为“超级丁医生”的市六院全科医学中心主任丁祎说道:“我们要把心沉下来,多到基层,做老百姓社区健康的守门人。”

3.3全国爱耳日,保护耳朵,聆听健康

3月3是全国爱耳日,也是世界听力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市六院耳鼻喉科、中医科专家与崇川区残联工作人员走进永兴佳园,联合开展公益咨询活动。针对前来咨询的耳鸣、听力下降等患者的不同症状,专家们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和健康宣教。

“听了专家话,我才知道平时与人交流没有问题、听得到不代表听力就是完全好的,可能已经有轻度或者中度的耳聋。”一位阿姨说。市六院耳鼻喉科主任刘健表示,老年性耳聋需提前预防,耳鸣、耳聋患者应该戒烟戒酒、不喝浓茶、咖啡和其他刺激性食物;适度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游泳等;控制情绪、与人多交往,保持心情舒畅,尽量避免噪音。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耳鼻喉疾病相关知识的了解,消除了大家过往存在的一些误区,让更多的群众树立了早发现、早治愈、早康复的理念,受到了居民们称赞。

接续百年奋斗,共话健康护航。他们是一群最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却也是新时代最美丽的奋斗者。无论是坚守在一线岗位上,还是深入基层社区服务群众,他们都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默默奉献,为切实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与幸福感做出着自己的努力,以点滴行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人民至上基本价值理念,为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