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随机监督抽查事项清单
来源: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0-12-23 12:40 累计次数: 字体:[ ]
序号 抽查事项名称 抽查依据 抽查主体 抽查对象 抽查内容及要求
1 对公共场所卫生的行政检查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 市卫生健康委 公共场所 检查卫生许可证、人员健康体检、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
2 对生活饮用水卫生的行政检查 《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管理办法》等 市卫生健康委 供水单位 检查持有卫生许可证、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水质消毒自检情况等。
3 对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行政检查 《职业病防治法》等 市卫生健康委 职业健康检查机构 检查是否在批准的资质范围内开展工作、出具的报告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
4 对放射卫生的行政检查 《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等 市卫生健康委 放射诊疗机构 检查放射诊疗场所管理及其防护措施、放射诊疗设备管理、放射工作人员管理情况等。
5 对学校卫生工作的行政检查 《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 市卫生健康委 学校 检查学校落实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要求、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要求、饮用水卫生要求等。
6 对医疗卫生的行政检查 《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执业医师法》等 市卫生健康委 医疗机构 检查医疗机构资质、卫生技术人员、药品和医疗器械、医疗技术等管理情况。
7 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行政检查 《消毒管理办法》等 市卫生健康委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 检查卫生许可证、生产条件、产品卫生质量等。
8 对传染病防治的行政检查 《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 市卫生健康委 医疗机构 检查传染病疫情报告、控制、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等。
9 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行政检查 《食品安全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 市卫生健康委 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 检查使用的消毒剂、用水情况、出厂餐饮具标注情况等。
10 对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行政检查 《母婴保健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等 市卫生健康委 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单位 检查机构及人员资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制度建立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