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卫生监督所举办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培训会议
来源: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 范一夫 发布时间:2020-01-15 11:1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管理,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做好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备案和监督工作,南通市卫生监督所于1月10日下午组织了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卫生培训工作会议,来自全市20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30余位负责人及主检医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对《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和《江苏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国家2020年职业病防治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对检查机构工作作出初步部署。培训会议还针对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常见违法行为进行了警示提醒,督促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按照法律规范开展健康检查服务,增强了机构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

本次培训过程中,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健康监督科授课人员与各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良好互动,并对一些政策法规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于指导新时代职业健康检查工作,提高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负责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职业健康检查工作质量,发挥了有效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