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先进典型

市第一人民医院:“全国先进工作者”仲崇俊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 市一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字体:[ ]

仲崇俊,主任医师,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南通市临床医学中心学科带头人,南通市医师协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多年来,他始终奋战在医疗一线,以高超的医术为无数的患者解除了病痛,深受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一、敬业奉献,硕果累累

作为省重点科室的领头人,他工作兢兢业业、技术精益求精,以求实创新和拼搏奉献的精神,认真抓好科室内部质量管理,在医疗、科研、教学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专业技术能力强,能熟练诊治心胸外科疑难杂症,并领导完成了本专科胸部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重症瓣膜病的外科治疗,心脏移植、复杂先心矫治术、冠心病及其并发症的外科治疗等多项重点攻关项目,积极开展微创搭桥术、胸腔镜联合腹腔镜下食道癌根治术、单孔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微创心脏瓣膜置换术等新技术。

近年来他获得江苏省医学科技奖3项,江苏省卫生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3项、南通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次、三等奖8次,南通市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6次,主持省厅级课题2项,市科技局重点病种规范化诊疗技术重大项目1项,南通市级课题2项,参与市级以上课题8项。他也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护理管理先进个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南通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南通市重点医学人才等荣誉称号。    

二、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时任医院党委书记的他靠前指挥,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多次召开紧急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湖北疫情告急,他果断决策,院党委全力号召医务人员支援武汉、黄石、大冶一线,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请缨,作为江苏省医疗队的一部分,分批驰援湖北抗击疫情,多人在前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多次请缨之后,他作为江苏省援黄石第二批医疗队领队出征湖北,战斗抗疫最前线。在40多天的奋战后,他圆满完成任务,帮助当地实现确诊、疑似“双清零”,带队平安凯旋。此外,他还积极推进与大冶当地医院的战略合作,尽力为大冶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江苏医疗队”,造福当地患者。在他的带动下,全院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充分展示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三、大医精诚,大爱无疆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从不以权谋私,严格遵守廉洁行医的要求,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积极投身到反腐倡廉和创建无红包医院的活动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保护患者的合法权益,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始终将患者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多年来他坚持走基层、下农村,进行义诊和医疗知识宣传,为先天性心脏病的早发现、早治疗作出了不懈努力,并积极为困难家庭寻找减免医疗费用的办法和途径,2003年,由他主刀完成的市一院第一例“换心”术,患者术后顺利娶妻生子,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他不顾强烈的高原反应,随慈善组织两次进藏,在五千多米的高原上,忍着剧烈的头痛为藏族同胞精心诊治,送医送药,藏区老百姓纷纷向他敬献哈达,表达对他的崇敬和爱戴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