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先进典型

市肿瘤医院老党员刘万国:一辈子跟党走

来源: 市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

“始终听党的话,永远跟着党走。”——刘万国

近日, 在濠西社区疫情检测卡点,飘扬的党旗下经常看到一位认真值守的老人,他是肿瘤医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刘万国。当看到支部微信群转发的《我省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部署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通知,他第一时间去社区报到,参加“攻坚有我——濠西党员在一线”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尽管已经退休多年,但他始终没有忘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他说,参加社区抗疫服务就是当前自己对党中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伟大号召最好的响应。

刘万国是一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曾任南通市肿瘤医院行政副院长、纪委书记。他2005年退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领导,刘万国退休后始终心系医院建设和发展,常常建言献策,一直贡献余热,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早在2006年他就担任医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一直到2021年4月因年龄问题不再续任,对党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任退休支部书记期间他克服困难,不辞辛苦,定期上门走访生病及行动不便党员,宣传国家政策、传递医院最新动态、了解党员困难,反馈离退休老党员心声,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有效发挥了医院和老同志之前的联系纽带作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虽然自己年近八旬,也不再任支部书记,但刘万国仍带头积极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头学习党史;在“百年荣光·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征文中,他深情回顾了自己与祖国,与党共奋进的心路历程:1963年初,他与一群意气风发的南通青年告别了学校和亲人,怀着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跨出校门一身戎装走进军营,开始了全新的军旅生涯。他从当一名通讯兵开始,到提干,再到1967年底奉命执行的援越抗美国际主义任务,踏上战火纷飞的越南国土,与全体官兵一起克服艰难险阻,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所在哨所集体被记一等功,个人荣获三等功。“当兵8年,直面了生与死的考验,无论苦与乐,我时刻不忘听党的话,在我青春年华的岁月里为党旗增辉,无悔青春”。1971年底,他转业回到地方,“无论工作单位与工作岗位如何变动,唯一不变的就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共产主义理想的永不变”、“永葆本色,爱岗就是爱党”。朴实无华、热情洋溢的话语充分展现了党培养数十载的一名老党员坚定不移的信仰和矢志不渝的初心。该征文凭着真情实感,荣获了一等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百年党史,讴歌百年辉煌,肿瘤医院订阅号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版块,刘万国同志带头认真学习,经常发表读后感;他坚持50多天打卡“江苏省老干部系统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在医院组织的“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国情怀”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大家唱、支部组织的“重温党史忆初心 银龄励志再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他总是首位报名者,这可是来自一位年近八旬高龄老党员的自觉行动!在他的示范引领下,其他党员同志紧随其后。支部微信群里同志们纷纷为他点赞。“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关心,深感党组织温暖如春、温馨胜家”,刘老深情地回复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八旬伏枥仍存万里心的党员先锋刘万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