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先进典型

国庆假期,三院白衣天使用无私的付出、无悔的坚守,织就“最美风景线”

来源: 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国庆假期,当大部分市民与亲朋好友团聚或者外出旅游的时候,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依然坚守在救死扶伤的最前沿,他们用责任和爱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江海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10月2日,门诊部主任孙伟结束了诊疗和巡查工作准备下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保障市民的健康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他介绍,“国庆期间,我院实行‘无假日门诊’,各专科都安排了副高以上职称专家,广大患者可以和平时一样方便地来院挂号就诊”。

中共党员、急诊科副主任葛志华,副主任钱骏等这个假期始终坚守岗位,真正做到了以医院为家。“在我们医护人员的字典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节假日’。尤其对于我们急诊科而言,我们365天‘不打烊’,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准备投入抢救急危重患者的‘战斗’中”;急诊科护士长王海燕也表示,“假期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放松、休养的时机,但我们医务工作者每天依旧紧张而忙碌。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扛起必须的责任和担当!”

节假日是各类消化系统疾病和外伤的高发期。消化科主任卞兆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从10月1日至今每天身先士卒,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国庆期间我们目前已经做了20多台消化内镜治疗,收治了多名消化道出血患者入院”,卞兆连说,“虽然辛苦,但每每看到病人经过治疗重新绽放笑容,向你不断表达感激和谢意时,所有的疲乏都‘烟消云散’了”。

10月4日,30岁的李先生因外伤来院就诊,假期里三院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医护人员一如既往的优质医疗服务令他倍感“安心和温暖”。“感谢这群尽职敬业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无私的付出、无悔的坚守,是这个假期里‘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