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先进典型

市第三人民医院:患者致电媒体,专门感谢这两位热心医生……

来源: 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

9月12日晚上9点43分,《江海晚报》记者俞慧娟接到市民薛先生打来的新闻热线,电话中,薛先生向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陈强医师和泌尿外科徐佳栋医师专门致谢。

薛先生说:“我和我爱人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想对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陈强和徐佳栋两位外科医生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意。两位医生以高尚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技和贴心的护理,诠释了医者的责任和大爱情怀,使得我爱人的伤口得以痊愈”。

事情发生在8月13日。当天晚上7点左右,正在理发店上班的薛先生接到爱人电话求援,她在家中修补鞋子时,不小心把鞋锥子插入左手中指中,顿时鲜血直冒,疼痛难忍,而鞋锥子头上有倒钩,无法自行拔出,无奈之下,薛先生立刻从理发店赶回家,把爱人送至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正在急诊外科值班的陈强和徐佳栋两位医师立刻为患者进行处置。“我爱人比较紧张,两位医生一方面言语安慰,一方面以精湛娴熟的操作,迅速、利落地将带有倒钩的鞋锥子取出,然后清洗伤口、缝针包扎,整个过程非常认真细致”,薛先生表示,“两位医生热情的服务、温和的话语让我们如沐春风”。

伤口处置完毕后,薛先生爱人注射了破伤风抗毒素。“与注射室医护人员交流时,我才知道两位医生的姓名”,薛先生说,“多亏遇到这两位热心医生,我爱人的伤口很快就痊愈了。事情虽小,但正是从这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南通三院优质的医疗水平和人性化的服务。如果给这两位医生打分,那毫无疑问是100分!”

《江海晚报》记者俞慧娟将这份谢意以《女士鞋锥子插入手指,两医生热心处置获赞》为题撰写报道刊发于9月13日《江海晚报》05版“‘我’新闻”栏目。报道刊出后,很多市民纷纷为南通三院敬业奉献的医务工作者“点赞”。

据悉,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更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推进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明显改善,综合满意度持续提升,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今年开展了以“改进作风改善服务,患者满意员工满意”为主题的“双改双满意”医疗服务提升年活动、以“亮身份比党性、亮服务比效能、亮承诺比贡献”为主题的“三亮三比”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等,系列活动也是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活动,旨在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绘就医院转型升级持续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为“健康南通”建设和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做出三院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