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江海晚报】疾控卫士第一时间防控疫情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

10月4日凌晨1点,南通市疾控中心4名流调专家赶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刚刚确诊的一名圭亚那输入阳性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排查和确定密接人员,及时采取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忙至凌晨5点才返回。

这仅仅是假日期间南通疾控人开展防控工作的一部分,整个国庆长假,市疾控中心的健康卫士们全程值守,默默在各自的岗位辛苦忙碌。除快速响应开展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外,我市疾控卫士们还一如既往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布、开展健康提醒和健康宣教;赶赴机场采样;奔赴机场、车站、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实验室人员加班加点,每天开展检测,10月1日~7日,共检测标本718份,其中新冠标本592份;每天上报各类疫情相关表格;派员到相关场所、单位开展采样和核酸检测;流调基地每天对相关人员开展采样等。

为切实守护好这个特殊假日里的百姓健康,市疾控中心除安排新冠疫情防控24小时在岗值班人员外,还常规安排急性传染病防治、食品卫生与学校安全、职业病防治、环境与放射防护、理化检验等相关科室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在发生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第一时间到位,即时处置。整个假期期间,市疾控中心从带班领导、总值班、电话咨询、后勤保障、流调基地、各应急处置小组等,各岗位值班人员共计150人次,以周密的安排做好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为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