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健康报】本报评出年度卫生与健康十大新闻

来源: 健康报 记者 刘也良 发布时间:2019-01-07 字体:[ ]

又值岁末年初,作别令人难忘的2018年。近日,由《健康报》社组织评选的2018年度卫生与健康十大新闻揭晓。

改革开放40年卫生健康事业成就巨大、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互联网+医疗健康”……过去一年中,卫生与健康领域的新动向层出不穷。由《健康报》社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卫生与健康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全面盘点和梳理了2018年与重大民生、国民经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在行业内外引发广泛反响,对行业改革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新闻,从行业媒体的视角,在广泛征求媒体同行及专家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年度卫生与健康十大新闻。

2018年度卫生与健康十大新闻评选结果:

1. 改革开放40年,卫生健康事业成就巨大。

2. 总书记高度重视,多部门携手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

3.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药监局挂牌。

4. 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全面实施,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发布,防治目标与脱贫攻坚任务同步完成。

5. 国家明确支持“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6. 改善医疗服务给出新三年任务清单。

7. 《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印发。

8. 医改持续向纵深推进,药品领域政策措施密集出台。

9. 我国实施母婴安全和健康儿童两大行动计划。

10. 《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