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交汇点】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南通卫健系统党员干部一线攻坚显担当

来源: 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1-09-25 字体:[ ]

党史学习守初心,疫情防控显担当。面对当下更凶猛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和更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人民健康的守门人,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畏酷暑,把疫情防控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坚持“两在两同”彰显本色。

抗疫前线党旗扬党员攻坚有力量

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一直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和市卫健委疫苗接种专班成立攻坚党支部,通过把党支部建在接种一线的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凝聚防疫力量,筑牢安全防线。7月30日,中共南通市卫生健康行业委员会连夜发布《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卫生健康行业落实“严控人员流动、严防疫情风险”有关规定的通知》及《关于重申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工作者(含第三方外包服务人员等)“十条严禁”,坚持党政同责,织密防控网络。

风雨同舟心连心支援宁扬佑生命

从7月22日,第一批援南京核酸检测队出发以来,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已累计派出739名队员支援南京、扬州等地。南通市赴宁增援第一批核酸检测队队长、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技师、科主任曹兴建表示:“我们接到指令后,大家赶紧行动,把40多台仪器打包装箱,大约在5点多就将装箱的仪器运上转战扬州的汽车。

南通“援高邮核酸检测采样队”一天内辗转3个采样点。队员们顶着高温,队员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终于快速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全天所有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南通精神。

未来“天使”勇担当志愿服务斗志扬

为积极响应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号召,南通卫生高职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立即得到广大师生热烈响应。在15小时内,已经放假的师生纷纷来到学校参加集训,学校迅速集结了一支由548名学生和65名教师组成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

“现在正是抗疫的关键时刻,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为抗疫工作做点事,既让我感到一种责任,又是一种光荣。”学生志愿者姜沈瑶表示。

“听说学校招募志愿者参与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我就报名了,一方面可以发挥自己的专长,另一方面也想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原南通卫生高职校职工施芊妤如是说。

8月9日清晨6点15分,志愿者服务队集合完毕,分成16个分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奔赴防疫一线。

机关干部做表率打响抗疫阻击战

7月20日以来,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根据防控预案,迅速激活应急调度指挥体系,提升响应等级,进入“迎战”状态。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率先垂范,24小时值班值守,实体化、高效运作,彻夜摸排南京来(返)通人员,第一时间对健康码异常人员实施严格管控。7月26日,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28日、30日,市卫健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10组对各县(市)区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单位、核酸检测采样点、交通卡口、社区卫生院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督查及回头检视,切实推进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