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南通发布】南通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25日上午,由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和市总工会主办,市疾控中心、市卫监所、市药具站和崇川区卫健委承办的南通市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举行。

建设健康中国,职业健康举足轻重。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姜家荣介绍,近年来,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市疾控中心建成了省级职业医学重点实验室,哨点检测项目实现了全覆盖;全省首个国家级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职业伤害研究基地也落户南通;职业病防治综合绩效位居全省首位。

启动仪式后,一行人参观了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业内车间,并来到职业健康体验馆亲身体验职业健康知识科普。活动现场还为企业员工提供职业病相关问题的咨询,同时免费发放宣传册和职业健康防治礼包,鼓励劳动者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享有职业健康。

据悉,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围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标准和政策开展科普和宣传,通过开设在线讲堂、有奖竞答、组织专家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等方式,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法》,营造人人参与职业病防治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