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南通日报】南通市政府与上海大学签署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5 字体:[ ]

28日上午,南通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大学签署共建直属附属南通医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在南通市正式揭牌。这是南通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王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南通市政府此次与上海大学签约揭牌一批合作共建项目,就是全方位对接上海、全面深化沪通合作的具体行动。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揭牌为新的起点,在更多领域、更大空间开展合作,南通市将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共建成果。

刘昌胜说,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的揭牌,是南通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上海大学深度服务南通,推动长三角医疗卫生事业、健康事业一体化综合发展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整合资源,共同为南通医疗水平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海大学是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南通六院是全国优质服务示范医院、全国人文关怀示范医院,2019年在全省三级公立医院出院患者满意度第三方测评中,综合满意度和医生服务、技术满意度双双获得全省第一。作为市委、市政府提出“深度对接上海著名高校”的首个落地项目,此次上海大学唯一的直属附属医院跨江落户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启了该院向临床研究型医院转型升级的新蓝图,双方将在管理体制、人才建设、科研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创新融合,让南通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将重点围绕人口老龄化领域的重大医学问题,积极探索疾病预防,建设独具特色的个性化、精准化老年医学学科,助力南通加速形成老年健康领域产业化高地。当天,作为南通与上海大学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共建内容之一,“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院(南通市老年医学研究院)”同时揭牌。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学将创新“校编院用”模式,提升“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人才平台,突破高层次人才引培瓶颈。同时,采取人才双聘机制,由上海大学选聘院士等高层次人才或团队来通工作,为南通市民送来真正意义上的家门口的“上海医院”。

活动现场,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共同为“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揭牌;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共同为“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院”揭牌。

当天,以“老年医学与老年健康的探索与学术展望”为主题的院士论坛同时举行。神经生物学家、生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上海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分享了国内、国际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市领导黄卫成、徐新民、陈宋义,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