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连夜驱车400多公里来南通复诊,只为找到当年主诊医师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12 字体:[ ]

“无论有多远,这病得您看一眼才放心!”2月8日,一位患者家属深夜从连云港自驾来到市一院,只为找到当年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职的主诊医师施建华给母亲复诊。而见到施主任后,他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这份孝心和医患情深,令医护人员为之动容。

原来,患者曹阿姨(化名)于2022年9月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乳腺癌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如期出院。当时,给曹阿姨做手术的正是施建华主任医师。2022年10月,施建华回到家乡南通,入职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担任甲乳外科副主任一职。由于对患者的高度负责,在离职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前,施建华把该患者的诊疗经过、病理、免疫组化结果、外送的基因检测报告结果、后续治疗用药方案等,都写在门诊病历里,以便给患者复诊的医生能够清楚了解患者的病情,并打印了一份让患者自己保留。此后,患者多次前往当地医院复诊,但是没见到施建华,一家人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几经周转,他们终于打听到施建华已经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任职,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患者的儿子坦言:“母亲恢复得很好,但让施主任再看一下我才放心!现在疫情好转了,来去都很方便,所以我们就直接来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了!”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是一位患者及家属对医生极度信赖的体现!

施建华介绍,其实曹阿姨的病情并不复杂,而且后期恢复得也很好,就在当地医院随诊即可。没想到一家人这次连夜驱车400多公里找她复诊,这样的信任与肯定令她十分感动。为了能让患者尽量在当日完成检查,施建华提前联系门诊部了解预约检查的排队情况。得知前因后果后,市一院门诊部也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辅助科室,开通“绿色通道”,让患者中午就完成了所有检查。

这是一场医患的“双向奔赴”:我治愈你,你温暖我。正是这份肯定与信赖,让天涯化为咫尺,让医患没有距离。施建华表示,如今回到家乡工作,她会继续坚守以人为本的医者初心,努力做一名百姓认可的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