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市卫健委启动大讨论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通新实践,从本月起,市卫健委决定在全系统开展“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大讨论”活动,围绕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的重大时代命题,以座谈、研讨、征文等形式,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探索新时期卫生健康发展目标任务和战略路径。

当前,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平稳度过转段期,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转型更加深入,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健康保障的需求更加突出。尤其在后疫情时期,现代化、高质量的公共卫生服务和治理体系显得尤为关键。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将围绕“医疗质量更优质、基层体系更均衡、服务体系更完善、资源配置更合理、公卫能力更强大、健康指标更优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卫健力量。目前,已排定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健康南通建设、深入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改革完善疾病防控体系、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十项重点工作。

此次大讨论从2023年3月开始,持续至4月底,分为五个系列活动,包括以“基层卫生健康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县市区卫健委主任大讨论;以“打造长三角现代化医疗高地”为主题的公立医院书记院长大讨论;以“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南通实践”为主题的公卫单位主任书记大讨论;以“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高层次人才大讨论;以“新时代职业精神助推卫生健康优质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的卫健青年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