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南通日报】南通首家获批的互联网医院上线 互联网诊疗全程留痕可追溯

来源: 南通日报 记者 冯启榕 通讯员 张凌丽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

昨天,市第六人民医院完成了和省互联网医疗服务与监管平台的对接,经市卫健委组织专业论证后,获准上线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成为我市首家获得互联网医院运营资质的医院。

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金琰斐介绍,互联网医院目前主要针对部分常见病和慢性病复诊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内外妇儿等20多个科室的在线预约—挂号—视频问诊—在线处方—在线付费—快递送药到家等服务。对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肝损害等需要长期复诊、开药的慢性病患者以及交通不便的患者来说,此举开启了百姓就医新模式,解决了前往医院排队等候的困扰。

互联网诊疗在为百姓就医提供方便的同时,如何保障质量和安全呢?据了解,省卫健委要求省内各级医院在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前,首先必须接入“监管系统”,再审批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将互联网医疗服务数据实时上传到“监管系统”。

患者在网上接受诊疗服务前,“监管系统”将对提供服务的医疗机构及医疗业务范围进行监管;在诊疗服务过程中,对医生、药师资质进行监管,对医生提供的在线诊疗服务行为、开具的电子处方做到全程监管。同时,在每次服务行为结束后,监管部门会再次分析判断医疗行为是否符合规范、医疗质量是否达到要求。医生的每一次视频问诊、开出的每一张处方,在“监管系统”上都将全程留痕,可查询可追溯,确保互联网诊疗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