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交汇点】不同的岗位,同样的目标

来源: 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体:[ ]

 初春,南通暴发“奥密克戎”疫情。疫情发生后,南通卫生健康系统立即响应,特别是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委机关党员干部,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各自在不同的岗位上奔跑,成为党旗下坚守的“大白”,奔忙的“小蓝”。

“60后”的担当

南通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苏青是一位32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在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兵。4月6日晚十点,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37号通告发布后,苏青第一时间到社区主动请缨。4月7日上午,他准时出现在社区门口,一丝不苟地验码、测温,守卫着小区大门。而此前,苏青已在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督查组坚守了几十天,他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启东、海门等地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督导检查。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到乡镇指挥部等基层网格,都留下他的足迹。

“70后”的责任

南通虹桥街道共11个社区,多为开放式老旧小区,还有封控和管控区域,管理难度大,防控形势严峻。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红梅主动担任虹桥街道志愿者组长,既做“统筹协调”的“将”,又做“冲锋陷阵”的“兵”。 

4月8日上午,她迅速将11个社区点位长全部落实到位,并制定了点位长的职责和要求,并协助各社区建立志愿者联络群,主动联系志愿者对接社区、领取任务。下午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小区,协助做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扫码和引导。

“我是党务干部,更应该多做一点。”外人眼中的她精力充沛、一丝不苟,其实她家中还有高三学子,在工作间隙,她还要为准备高考的儿子做好后勤。“都是应该做的。”她说着又转头继续对接志愿者去了。

“80后”的坚守

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是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中坚力量。“这个文件的提法要再改一下。”已过午夜,团委书记徐建丽仍在电脑前改着稿子,已经数不清这是熬的第多少个通宵了。这时电话铃声响起,医疗物资保障组的同志因为运输通行证的问题来电协商,她放下手中写到一半的稿子,立即站起身,边打电话边紧急协调。

从疫情开始的第一天起,她就加入了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参与大量组建文件起草、汇报材料拟写、简报撰写、数据核对、综合协调等工作,以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和严实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90后”的冲锋

2020年工作的达锬已有两年的抗“疫”经验。白天上班,晚上去做防疫志愿者的日子他早已习惯。在社区和邻居眼中,他是专业的防疫者,也是能答疑解惑的“哆啦A梦”。

“小达,南通百通怎么下啊?”“小达,现在能不能去外地?”“小达,核酸采样码怎么使用”......达锬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担当防疫政策的宣传员。他挨家挨户张贴社区防控要求,上门参与“敲门行动”,直到夜深人静。

 针对农贸市场防控工作,他大早5点半就来到长风菜市场,协助菜市场建立摊位人员信息清单,将重点人群信息登记造册,并反馈相关小区落实管控。一天晚上,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需要对小区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事出紧急,现场人手不足。达锬得知后,立即赶往检测点位,协助现场秩序维护,并答疑解惑。

回来后同事们夸奖他,他表示情况紧急,没想那么多。但当下一次召集防控志愿者时,他又第一时间回复:“我能去。”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前方的艰辛和后方的坚守,还有更多的“60”“70”“80”“90”后的默默付出,他们用责任、用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