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南通日报】王晖会见大冶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湖北大冶市党政代表团。双方表示,要深化两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结成的深厚情谊,相互支持、强化合作、共谋发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在新冠病毒肆虐、疫情快速蔓延的紧要关头,南通率先组建援冶医疗队,不远千里驰援大冶。医护工作者在援冶的46个日日夜夜里,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用高超的医术、无私的奉献、辛劳的汗水,拯救了一条条垂危的生命。

大冶市委书记王刚代表大冶百万人民向南通市委、市政府和南通援冶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感谢。他说,抗疫把两地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两地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换来了大冶战疫“四个率先”:在武汉周边地区率先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清零”,率先转为低风险地区,率先实行小区村组全面解封,率先启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战,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疫后重振、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取得了重大胜利。王刚希望南通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冶发展,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在产业发展、企业家培训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把抗疫中结下的深厚情谊永远传递下去。

王晖说,支援湖北保卫战既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广大南通援鄂医疗队员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与当地医疗人员共抗病魔、挽救生病,两地人民也因此结下了深厚情谊。王晖对大冶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重振发展以及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去年,南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速度全省第一,顺利跨入“万亿俱乐部”。当前,南通正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与大冶在产业、交通、资源等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两地在未来发展中加强协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会见中,大冶代表团向我市赠送了刻有“南通驰援之恩,大冶世代难忘”字样的纪念铜鼎。

市领导黄卫成、赵闻斌、陈宋义,市政府党组成员凌屹和援冶医疗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