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南通日报】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
——我市纪念首届中国医师节见闻

来源: 南通日报记者 陈可 发布时间:2018-08-28 字体:[ ]

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

——我市纪念首届中国医师节见闻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17日,市区文峰饭店世纪园内气氛热烈,我市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会正在进行中,在场的医师代表们一起许下庄严的承诺。

大会还代表全市近两万名医师,发出倡议:“修医德,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强医能,全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铸医魂,恪守职业道德,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捍卫医学的圣洁和尊严;树形象,要善于沟通、尊重病人、关爱患者,树立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

去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据了解,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我市将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为推进“健康南通”建设汇聚更多正能量。

大会现场,市领导刘浩、黄卫成、吴永宏、尹建炉等为获得我市首批医师奖的50名医师和其中的10名优秀医师标兵颁奖。